2018-02-13 00:03:48心耘

107寒假。日常。10













1070207

今天我們家分3組:女兒去屏東,兩帥鍋在家用功讀書。我去臺南,到大表哥家探望大阿姨。

我想我離臺南其實不遠,應該要去看看大阿姨的,大阿姨之前都還去看媽媽,對媽媽非常關心,我們真的感念在心。暑假想去,但大表哥客氣叫我不要去,在家多休息。今天我沒事先知會他們,就這麼剛好,大阿姨剛洗腎回來,剛回到家吃完午餐。

大阿姨還記得我,看到我很高興!聽我說愛吃豆花,大表哥趕緊去買了鍋燒麵、豆花回來讓我解饞。

大阿姨記憶力超好,他記得我們兄弟姐妹,還有我們兄弟姐妹的家庭狀況,有幾個小孩,這些他都還記得。還逐一關切大家的身體好不好?哥哥的孩子討媳婦兒沒?姐姐還有帶孫子嗎?我們的小孩大的、小的多大了?真的超厲害的!大阿姨還教我出門在外要常「唸阿彌陀佛」。看著電視播放花蓮地震的新聞,大阿姨有感而發的說:「人啊!怎麼來就怎麼回去!」

距離上次拜訪大阿姨也快1年了,去年3月去看他的。據大表哥說:

這期間大阿姨也進出加護病房多次。這一年跌倒3次,所幸骨頭都沒怎樣…瘀青、皮肉傷而已。大阿姨去年還沒洗腎,現在開始洗腎。不過,今天我看大阿姨並沒什麼病容。

去年去看他時,大阿姨在看佛光山的節目,今年看大愛台。大阿姨說他現在哪裡都沒辦法去了,坐在家裡需要什麼就請家人代勞。

大阿姨記憶力很好,說話都很清楚,除了關心我的家庭生活之外還關心兄姐近況,記憶力還是那麼好!倚偎在大阿姨身邊再次感謝大阿姨對我們的疼愛、關懷!
想當個老文青閱讀這塊土地,於是,婉謝大表哥專車接送,走在古運河之上,天空飄起細雨,對於眼前的風光景緻頗為熟悉!
隨著人群彎進巷弄,這是什麼地方並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麻油蛋)那3個字。看著一對情侶互相餵食,感覺還不錯吃耶!我也買了一份。老闆說這麻油蛋是坐月子吃的,不是坐月子的人吃了就是(補)體力。嗯~真的好吃。
冬天到安平,來一份麻油蛋椪餅保證暖心豐沛!

最後我在那邊坐公車到臺南火車站。走一走,還真不錯!

 

 

 

林步竹 2018-02-13 08:10:36

詩~~~

公園裡的冬風,挾帶著愛戀撲面而來
抽象熟悉的吻,怎就從不曾停歇
妳引頸歡歌卻又豐滿了他浪子般的腳程
再也無法延宕,生之幽默啊
因為妳的呢喃穿戴著蕭瑟
無法裝滿熱情的記憶之光
鵝毛般的雪花業已飄零
蜜語自妳半透明的鼻涕中流淌
公園裡的冬風

版主回應
很棒的詩! 2018-02-13 23:16:33
林步竹 2018-02-13 07:44:12

激情與年齡無關,青春是一種心理狀態。農曆春節即

將來臨,祝福您天天快樂吉祥!

版主回應
感謝您
狗年行大運
2018-02-13 23: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