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2:52:48心耘

給孝順和擔心的建議

孝順的好友擔心老母身體,我以過來人分享一些自己曾經為母親做的事。

1.可以先與兄弟姐妹溝通討論,將心中的擔心讓他們知道,並聽聽他們的意見、想法,大家可以說說可以怎麼做對媽媽最好?

2.如果是我家的長輩我也不會讓他再做化療也不會再開刀。老人家真的沒辦法再去承受這些苦。

3.做善行,小的善行也可以:隨手撿紙屑.原諒別人.不發脾氣…等,然後每天記在記事本每天回向給媽媽

4.誦藥師經回向給媽媽

5.堅持去上廣論並回向給媽媽

6.以媽媽的名義財敬供養三寶(一兩百元皆可,但經常供養)

7.回家去就陪媽媽念阿彌陀佛聽讚誦陪媽媽禮佛供香

8.幾乎每天打電話給媽媽在電話中跟他一起唸阿彌陀佛即使1次也好

9.隨時跟佛菩薩啟白祈求祈求佛菩薩攝受加持媽媽(說出他的姓名)病痛能夠降至最低,如果可以的話就把這些病痛加諸在我身上,我願意將自己的壽命給媽媽讓媽媽在有生之年可以多念一聲佛號多禮一次佛

10.也回向給媽媽看病的醫院和醫生所有的醫護人員

11.跟佛菩薩說媽媽的好,從小到大媽媽經歷過的種種,讓佛菩薩知道媽媽是好人,是孝順的人,是個好媽媽

12.也跟媽媽說他自己的美好善良建立媽媽對自己的勇氣和信心勇敢去面對未來。

13.以上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但至少我做了。其實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做得還是很少很少的,而做了這些事媽媽.兄姐.家人.我自己都覺得很好,至少在那當時凝聚了大家的心。

14.不過要認清一個事實,自己的業真的得自己去面對。到最後都是自己獨自一個人要去承擔這些果報,所以自己的正知正念信心勇氣非常重要!

15.可以多跟媽媽說他的好處他曾做的善行讓媽媽心生善念歡喜就會對自己更有信心。您不用氣餒,擔心的時候就誦經做善行多祝福媽媽,跟佛菩薩祈求。我以前是這樣做的,有做了就好,做不到也沒關係,畢竟媽媽的業就是這樣。

16.我們要感恩媽媽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學習並且看到老病苦的相狀,然後更加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17.也可以讓媽媽有一個信仰,這樣她也比較有依靠。

18.我也會將我的擔心告訴孩子們,請他們也隨份隨力祝福婆婆。請他們也多做善行,念一句佛號也好,小小的幫助別人也好,吃一餐素食也好,,,然後記得回向給婆婆送祝福給婆婆。

許老爹 2018-02-10 10:02:46

老人家最後階段
不要徒增他的痛苦
我母親最後階段不吃不喝
滴水未進渡過12天
有人問我為何不送醫院打點滴
我說就算多撐一個月
那只是讓她痛苦一個月
我們24小時輪班在她身邊念佛
老人家走得很安詳
連來為她祝福的出家師父都讚嘆

版主回應
您說得對!
讚嘆隨喜您母親還有您們!
值得學習!
感恩分享_()_
2018-02-11 23:38:35
林步竹 2018-02-10 08:52:17

錯字更正:應為很榮幸有您這樣好的文友。

版主回應
謝謝啦!
您不嫌棄歐巴桑就是了
2018-02-11 23:36:21
林步竹 2018-02-10 08:16:24

南無阿彌陀佛~~
您真是虔誠的佛教徒,是人都要袪除業障,從小事作起唸佛號,您真是既孝順又善良的居士,很榮幸有你您這樣好的文友,讀過《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解脫經》嗎?這經是除佛陀以外唯一由印度居士所說的經,屬大乘佛教,淨土宗則是小乘佛教,大乘佛教充滿著邏輯辯證,令知識份子無比信服。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分享.我想我應該有機會研閱經典! 2018-02-11 23: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