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20:00:04心耘

濕地公園

昨日傍晚不知是垃圾車提早到還是家裡的時鐘慢了10分鐘?讓一個50歲的歐巴桑拎著一袋垃圾到對街社區上演追垃圾車的戲碼,還好老天爺眷顧我,最後終究還是順利的完成倒垃圾工作。

原本計畫倒完垃圾之後到國小操場走路,但因為轉個彎、繞個小巷弄,不知不覺便來到濕地公園;既來之則安之,也是好久沒到這裡來走走了…於是就安住在濕地公園裡頭,上上下下走了幾圈,好幾次都快跟低飛的蝙蝠碰撞到,多虧了他們的超能力~回聲定位,因此能成功的避開了我這龐然大物。

這座濕地公園曾經陪伴我度過茫然無措、難過無奈的時光!在老友病情惡化期間,我常常邊繞走公園邊打電話傳簡訊為他集氣祝福、感恩道別。還有在這裡打電話回娘家關懷母親,跟母親撒嬌、打探母親生活起居、近況氛圍…相信這裡的花草樹木都聽到了我的祈願與祝禱。而我也在這裡不斷思惟著生命的意義、人生何去何從這個老掉牙卻又難解的問題。

同時在這段期間也有著美麗的相遇,失散多年的摯友又連絡上了!而濕地公園見證了我雀躍無比的心情,這裡的蟲鳥花木都為我歡樂唱歌,更送給我許多書寫的養份和靈感!

再次走入這座公園回想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心中還是五味雜陳!來來往往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感覺很不真實!而我也是跟著這樣子流著流著…流到哪裡呢?我也不知道。
為了找回自己,今天一早我又來了!希望能在清新的晨光中再一次找一找躲起來的自己。

上一篇:包裹

下一篇:連假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