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00:26:47心耘

連假第二天

 

晨光中我清楚看到台灣欒樹有層次的展現,歡迎每一位來到濕地公園的人們!幾隻大白鷺佇立在濕地上,輕巧可愛裝點著人們的視野。

我也清楚看到與我擦肩而過的人們,有的結伴同行、有的牽著寵物狗、有青壯年人、有手牽手的夫妻、有照護人員攙扶的老人、自己拄著拐杖的、自己推著輪椅走的

還有發心邊走邊撿垃圾的阿伯,經過他身邊,我鼓起勇氣跟他說聲:「謝謝!」

還有昨晚也有遇到的那位莊嚴素淨的尼僧,迎面走來時,我微低著頭說出:「阿彌陀佛!」這是我猶豫三次之後做出來的恭敬。

穿過另一座社區公園,在中央涼亭看到社區歐媽媽正在帶領三五好友做伸展操。也看見阿姆在「印尼媚媚」的陪同下到公園散心!與他們問早話話家常之後便回家騎著老爺車上菜市場採買。回程看見已經九十高齡的江伯伯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左右手各提著有點重量的物品,我靠近他表示要幫他先把物品載回社區,聽力退化,平日不苟言笑的江伯伯居然願意將他左手的物品交給我…然後綻放出久違的笑容!!

回家將早上的這些事與家人分享,越分享越覺得那個躲起來的自己出現了!原來那個躲起來的自己還不錯哟!原來勇氣可以是行善的力量!原來我的心也需要療癒和復健!

 

 

 

上一篇:濕地公園

下一篇: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