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3:58:07心耘

記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之5)

晚餐前我們來到「明清河坊街」,全長460米,是杭州目前保留和開發較完整的市井民俗風情又具歷史文化底蘊的老街。

導遊認真致極的述說著這裡的歷史故事,相當精彩豐富。但,此刻,我只記得那天很興奮的到達老街,我們全家非常口渴,看見一間還不錯的茶店,買了4杯手搖飲料。前面屋簷下台階上坐著一位看起來讓人心疼的老太太,看見我們,直伸著小水盆跟我乞討(錢)。深思熟慮之後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他,沒有給他錢。

拿著飲料沁涼滿足的邊喝邊逛,走馬看花的狀態下比較有實際收穫的是我們進入「胡慶餘堂」藥房買了導遊大推的喉糖。這喉糖很便宜,療效十分明顯,很好吃!後來聽姊姊說,在某個旅遊節目中也曾介紹「胡慶餘堂」藥房。很高興!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名氣的地方,買對了東西。哈哈!

接著團友們一起到飯店吃晚餐!又是滿滿一桌菜!或許對同團的顯貴夫婦來說是清粥小菜,對我們這家人來說已經是滿漢全席啦!飽餐一頓之後再次拜訪西湖。

再次拜訪西湖已是晚上將近九點了!原本導遊安排我們夜船遊西湖,要駛向湖心近距離欣賞音樂噴泉秀,但因為同團有兩位行動比較不便的長者,再加上剛好是星期五晚上,杭洲整個大塞車,最後還是沒辦法趕上音樂噴泉,只能遠遠的聽到一點點音樂歌曲、看到一點點噴泉妙舞;其實就是像高雄愛河跨年時的那種音樂噴泉,也像早期亞哥花園規劃的水舞秀那樣子的表演。還好大家都很好相處,都能體諒老人家,也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可以欣賞到的。

好心的船夫耐心等著我們到達才開船,夜船遊西湖就此華麗璀璨的展開,聽說G20後的杭州將西湖畔整裝點綴成絕美夜景,親身遊歷,果然美不勝收!夜晚的美麗跟白天真的迥然不同!寧靜的夜西湖透露著高貴耀眼如鑽石般的閃亮晶瑩!可惜我們家的陽春手機拍不出夜西湖鑽石般的美…只能將這樣的夜西湖之美印記在自己的心湖底!

第一天緊湊、興奮、充實、唯美的行程讓我們好期待第二天的來臨。我們的專屬巴士載我們到浦京花園酒店,這是我們第一晚住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