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13:24:59心耘

記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之4)

走筆至此,我們的旅遊足跡仍停留在「第一天」-7月7日杭州。

導遊精準無比的掌握每分每秒,徜徉過西湖長橋之後,緊接著帶著我們拜訪「南宋官窯博物館」,出來迎接我們的「小曹主任」,又是一位頂級專業的解說員。在他的口中每一片青瓷都有生命,每一件作品都有歷史,每一塊陶瓷都有故事,讓人在賞瓷玩瓷當下也增長不少生活知識。

接著我們步行到緊鄰在「南宋官窯博物館」後方的「八卦田」。「八卦田」上面種著不同的莊稼,中央有個圓土墩,上面種了八種作物,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從空中往下看可看到這樣的排列呈現出一個「太極」圖案,但我們沒有在空中,所以也看不出來。

倒是「八卦田」的景象-好山好水的好像「美濃」,又好像「花蓮」的某一村落。團友們似乎對這裡沒有多大興趣,我們這一家卻雀躍的走了半圈,盡情享受這好山好水好空氣,也意外發現一處荷葉點點的景象,雖然荷花都闔了起來,但翠綠的荷田讓我們也不由得和顏悅色!和合歡暢!








藍心 2017-08-01 16:04:02

家庭旅遊~
闔家平安愉快^^.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全家旅遊感覺很好!
2017-08-03 23: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