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23:29:25心耘

1060411感恩日

又一個媽媽賜予的「感恩日」。騎著老機車緩緩走入「紅塵俗世」,清理「久違的障垢」。感恩的是--途中,遇到了真實的幸福!

昨晚先把今天的行程規劃好,依著計畫進行,很棒的是如願完成囉!因為早起早出門所以很多事情皆有效率節省不少時間,再臨時起意去做其他想做的事、想拜訪的人兒。

一大早先捧讀廣論與抄寫,然後再出門,把舊衣物送到慈濟環保教育站回收,終於順順利利的回收了!想說「靜思堂」就在旁邊,於是彎進去虔誠跪拜禮佛。接著去處理最頭痛最不喜的事情,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呢!但,讓人安慰的是一切都算順利。因此,可以到「里仁」護持有機商品,還正好趕上師兄師姐誦大般若經;雖然我中途參與,但還是跟著大家一起恭誦,並作佛前廣大供養與回向。看看時間還來得及去附近的學校拜訪久違的老同事,這次我們不再完捉迷藏了,終於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為了不打擾幼兒園午餐時間,我自己找了一家「素麵館」坐了下來,享受老闆老闆娘煮的好菜。除了餐點好吃之外,老闆還播放好聽的歌曲-民歌,太讓人喜出望外了!

一整個早上都在外面其實還滿累人的,回家休息、做晚餐,做家事,再把連日的紙類回收拿去給對街的阿伯。

晚上,一家之主看新聞,兒子看書,我恭誦藥師經。

「感恩日」咻~~~一下子就接近尾聲。明天又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喔!對了!今天買了一支睫毛夾給兒子用,但願能成功收服他的長睫毛。

 「感恩日」就是要用在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