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7:06:14心耘

1060410寫日記

(一)助念

關上教室最後一扇門,隨手拿出手機,又看到群組有「助念」的訊息。原本打算下班後先去「撈撈ㄟ」,最後想想還是先回家做一些事情,這樣晚上才能如願去助念。這些舉動讓兒子也感受到:「媽媽晚上有事情要出去喔!」

感謝這位大德,讓我有再次串習念死無常的真理!感謝有師父、老師的帶領,才有助念關懷的機會!感謝諸佛菩薩的加持,才有助念關懷的力量!

(二)隨喜

在前往助念途中又遇見了「他們」的朋友-「她們」-兩個年輕正妹騎著腳踏車又把握住等待紅綠燈的時間跟旁邊的人傳福音、分享好消息。看到這畫面讓我好隨喜她們對信仰的堅定和奉獻、對世人慈愛和關懷!但,幸好今天她們在我的前~~面,我在他們的後~~面,她們沒看到我,而我清楚看到她們的背影。幸好!因為我那立下志願的「英文台詞」還沒擬好呢!

(三)月亮和星星

看到沒?!今天的月亮不是最圓最大,卻非常圓滿。月亮的旁邊還有一顆明亮閃爍的星星呢!我對月亮星星沒研究,但卻常常喜歡擡頭看天空,特別是晚上的天空,而且很幸運的每次都能看到美麗的景象。

月亮和星星的關係像什麼呢?媽媽和小孩?大女人和小男人?知心摯友?情侶?夥伴?老師和學生?到底是誰陪伴著誰?到底是誰守候著誰?

我不知道你是星星還是月亮?我只知道我喜歡看著你!
今天這則日記,月亮才是主角!

上一篇:1060409放~輕~鬆

下一篇:1060411感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