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01:42:25心耘

2016年的最後一天

2016年的最後一天我做了哪些事?

1.   為家人準備三餐。

2.   整理衣物佈施。

3.   到服務19年的學校當面再次感恩即將離職的保全林叔叔。

4.   到里仁護持有機商品。

5.   到佛堂禮佛、供香、供燈、祈求、回向。

6.   以家人名義財敬供養鳳山寺。

7.   誦心經3遍、密集嘛3遍。

8.   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並回向。

9.   誦大般若經442卷、443卷並回向。

10.   聆聽師長開示、念誦師長法語。

還有利用空檔為【何止愛妳一生一世】的外孫女選購生日禮物。而且還十分幸運的在百貨公司遇到昔日乖巧懂事的小男孩現在的型男大帥哥叫我:「老師!」哈哈!我們還彼此認得。太感動啦!

最後一天我和家人們有著各自的行程:一家之主在電腦前憂國憂民,兩個孩子跟著自己的同學們去跨年…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黏不膩,可以分享不同的閱歷心得。

跨年煙火已經結束,巨大的聲響讓我想要對家人「觀功念恩」。

這一年來一家之主幾乎每天都會煮好晚餐,讓每天飢腸轆轆的我下班了就有晚飯可以吃,幸福啊!對於我上廣論、助念、參加法會、搭高鐵探望母親,多能護持,感恩啊!

女兒細膩貼心,這一年來多次陪我回娘家探望母親(外婆),甚至會幫忙扶持外婆如廁並幫忙擦拭、清潔、換尿布。當他自己心情低落去寺廟祈福祈願時還不忘為外婆求平安護身符並叮囑我一定要交給外婆隨身帶著。謝謝女兒!

兒子這一年天天送祝福給我,凡事為我著想。要出門去參加跨年活動,塞給他五百元,他硬是不拿,說他自己還有錢(阿姨姨丈給的獎勵金)。他還會在聯絡簿上寫我的優點讚美我呢!讓我信心大增!

想想,這一年來我的家人照顧我很多!

感恩!親愛的家人!

祝福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快樂!吉祥如意!

 

 

 

 

上一篇:對母親~觀功念恩

下一篇:念母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