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15:34:38心耘

好朋友1051126

有些人說從服務19年的學校調到另一所學校是自動減薪之外還是一種從這個「火坑」跳到另一個「更大的火坑」的概念。這個說法很實際也很恰當!不過,既然已經成定局,也走了過來,就要往前看,多看他的好處。

換一個工作環境也讓自己換個工作心境,學習謙卑、知足、感恩、惜福,一切從零開始也是挺好的,讓自己再次處在學習的狀態,不至於渙散。此外,還有一個很棒的好處,就是認識了新朋友。
朋友,就像是一本本好書,有了新朋友,我的生命視野更加豐富,並能吸取不同的成長經驗。到現在我還有跟新朋友們聯絡呢!雖然她們今年因為自己的人生規劃調離了我們共事一年的學校到別的學校服務,但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喔!像今天一早YO YO老師就送來她新學校在地的名產給我,還託我拿給另一位新朋友-林林老師。然後,我也因為這樣的請託又跟林林老師見面。這種真心的分享交流是非常愉悅開心的。如果沒有跳進這個「火坑」,我應該沒有機會認識她們。

不過,日子久了也習慣了,「火坑」變成「暖爐」,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後記:早上拿到名產之後去倒垃圾,倒完垃圾在社區遇到相識20年的老朋友-顧媽媽。10分鐘的噓寒問暖話說家常,足夠豐沛滿滿的精神動力迎接這一整天。

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都是讓我感謝的好朋友!

上一篇:小中1051027

下一篇:吃橘子10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