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23:29:43心耘

吃橘子1051130

此時正是橘子的盛產季節,愛吃水果的「一家之主」這陣子買了許多橘子回來讓全家人一起享用、品嘗。

「一家之主」善於精打細算,因此,會嘗試購買價廉物美的橘子,所以家裡面會有不同商家、不同產地的橘子。

前幾天晚餐後「一家之主」吃著橘子說:「哇!好甜喔!你們也吃吃看,這次的橘子相當甜,十分好吃!」接著,兒子也剝了一顆橘子吃了起來,「一家之主」問他:「好吃嗎?甜不甜?」兒子說:「好吃、會甜!」後來我也拿一顆橘子剝開皮放入口中,哇!怎一個酸字了得!「一家之主」聽了立刻回應:「哈哈!這就是妳平常壞事做太多了,所以吃到酸橘子。」對於這樣的回應我是可以接受的。於是低下頭微笑含淚(酸得掉淚)把橘子一片一片送入口中。兒子聽了又看見我的樣子居然極力的為我辯護:「才不是這樣呢!媽媽平常做很多好事啊!」然後坐到我身旁擁著我要我不要再吃了,要我換一顆。我跟他說:「沒關係的!爸爸說得沒錯!」只見兒子用心疼的眼神看著我吃橘子。

前兩天晚餐後,「一家之主」又叫我們吃橘子,「一家之主」率先發出讚嘆:「這橘子好甜啊!」接著兒子也吃下另一顆橘子說:「真的好吃!」然後他拿了他自己的一半要給我吃。「不用啦!你吃就好。媽媽自己拿一顆。」兒子堅持:「媽媽你要吃啦!萬一你等等吃到不好吃的橘子怎麼辦?!」怕他失望我拿了一「瓣」然後說:「媽媽吃你一瓣,如果等等吃到不好吃的橘子,就是媽媽自作自受啦!沒關係的!」兒子對於我的拒絕有點不開心的走進房間躺在床上…...

接著,我也剝開一顆橘子送入口中:「恩~~~真是太好吃了!兒子,我這顆橘子又甜又有橘子的味道,是一顆很道地的橘子。」躺在床上的兒子聽了回應著:「那樣就好!」語氣中流瀉著喜悅與認同!

上一篇:好朋友1051126

下一篇:今日菜單1060404

(悄悄話) 2016-12-01 16: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