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23:59:58心耘

小中1051027

星期二小中上學時嚎啕大哭,一直吵著要回家休息,
他說:「妹妹今天不用上學」
小中一直哭,一直哭,用力的哭!
最後,小中還是得留下來上學。
等不哭了,啜泣著說:「妹妹生病不上學,我也有咳嗽…」
邊說邊指著他的嘴巴、喉嚨的部位。

傍晚媽媽來接他回家,小中看到媽媽第一句話是用台語問:
「妹妹甘有去病院看病了沒?」
原本以為小中是因為妹妹不用上學而他也想偷懶不上學,
聽到他問媽媽的話,
我才知道他不想上學的念頭包括對妹妹的擔心掛念。

星期三小中上學時又嚎啕大哭,哭得呼天搶地、哭得天崩地裂。
問他為什麼哭?他說:
「阿嬤給妹妹一雙新球鞋,我沒有。我也要買新鞋子。」
接著上課時老師詢問昨天回家有作功課的
把功課拿到前面跟大家分享,
這功課是拿一種可以回收的物品。
小中他說他也有作功課,
可是手在書包摸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帶來的物品。
直到放學前整理書包時,小中從書包拿出一張廣告單說:
「老師,找到了。」
這個功課只有8個孩子記得且達成,包括小中~9位。
我在想,如果小中有著更有效能的家庭教養、
更正常的生活作息、更多愛的關注,那該有多好! 

上一篇:說英文

下一篇:好朋友10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