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01:11:42心耘

105暑假旅遊~花東之旅(三)

1050702

一早便向台東道別,繼續往花蓮前進。

這幾年來幾乎每年都會利用假期到東部度假,「戶長」一直要到花蓮但都無法到達,主要是路程遙遠、時間限制、體力不支…這次東部之旅,「戶長」是下定了決心把「花蓮」當成主要目的地,一定要成功到達「花蓮」。

首先,先到「成功」吃早餐。由於昨晚民宿僅提供住宿不提供餐點,因此,我們必須自行解決吃的問題。用完早餐立刻開車前進。先來到風景區「石雨傘」,獨特的海蝕地形,讓人不禁欽佩大自然偉大的力量!順著木棧道走了一圈,拍拍照之後又繼續趕路。

沒多久抵達「月洞」,「月洞」這景點已經算是在花蓮境內了,這裡似乎是比較新的景點,可以坐小船進入「月洞」參觀探險,據說「月洞」裡有許許多多的蝙蝠,還有鐘乳石、石筍…等景觀。這個景點挺吸引我們的,但因為遊客很多無法進入,必須在外面等待60分鐘後才有機會。於是我們只好在心中祈禱著下次再造訪東部時一定要先安排「月洞」的探險之旅…滿懷著想像和有點不捨的情緒繼續往前進。

接下來到達「石梯坪」,距離上次來到「石梯坪」已經又過了二十三四個年頭,當年是「破鏡重圓」之下到此遊憩,如今是帶著孩子們來度假朝聖;在豔陽與大海的熱情揮手之下,全家人一起戲水、做日光浴…不只我們啊!每一位造訪的遊客無不被青山藍海所療癒,展現出純真原始的樣貌,融入天地海之間。

花東海岸公路沿途的風景超吸睛,多處具異國風的民宿也讓我們開口定睛。經長途跋涉之後終於來到我們在花蓮下榻的民宿-夢境。空間還算寬敞,衛浴設備潔淨人性,一樣僅提供住宿,不供應餐食。所以,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又將到花蓮市區繞繞。


石雨傘風景區


搭乘專人負責的小船可到月洞探祕



石梯坪旁邊的單面山


人~融入了天.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