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00:12:16心耘

105暑假旅遊~花東之旅(二)

1050701

用完午餐距離住宿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戶長」安排大家前往「鹿野高台」。

7月1日正好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開始的日子,很可惜活動是傍晚才開始的,晚上會有「燈光秀」。我們太早到了,沒有看見任何一個熱氣球,只看見有工作人員三三兩兩悠閒準備中。

不過,還是有些驚喜的幸運,看見晴空下有5、6架飛行傘遨遊天際、乘風飛翔,好不驚險刺激!我們時而仰望、時而追視、時而俯瞰…鮮豔的飛行傘讓炎熱的午後活絡熱鬧了起來!

感染了這股興奮、顫動,忍不住讓歡呼聲在自由自在的空氣中消遙恣意的流動。

台東的夏日午後真的熱啊!

愛吃冰的「戶長」又把我們載到「台東糖廠」吃冰啦!「糖廠」的外觀、內涵似乎東、西部沒什麼不一樣,都是讓人消暑、解渴、甜蜜的地方。

清涼一下之後便前往我們今晚下榻的民宿「台東旅遊民宿」稍作休息。這裡的房間空間很大,有電視、電腦、可以無限上網。不提供餐點服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形式。不過,這裡離市區不遠。所以,傍晚時分我們造訪「鐵花村」。在「鐵花村」可看到當地老老少少無不以歡欣期待的心迎接「熱氣球嘉年華會」的到來,整個「村莊」裡掛滿著迷你創意彩繪的熱氣球,天色暗下之後熱氣球還會發出亮光,形成長長蜿蜒的「燈河」照耀著來往的賓客,美不勝收中透亮出「村民」們無比強大的凝聚力,讓人打從心底感動、敬佩!

我想,下次若有機會再次造訪「鐵花村」,我希望我能好好坐下來聆賞原住民歌舞,喝一杯小米酒,品嘗原鄉的烤肉,跟原住民朋友談天說地,並且一定要買一個原民手作藝術品。



鹿野高台的飛行傘





鐵花村的迷你彩繪熱氣球






熱氣球燈河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