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00:23:32心耘

寫給20歲的你

【不管你長得多大,身在何方,在每個日子裡,都祈願你-健康快樂、福慧增長、平安幸福、精進法喜!】

親愛的女兒:你好!

今天是你的生日,二十歲了耶!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生下你那天,剛好是我們國家第一次民選總統的大日子,而我和你的爸爸將最神聖、最寶貴、最歷史性的一刻的第一張總統選票投給了你,你,是我們心目中最佳的總統候選人。

當你還是個小baby的時候,就非常的乖巧懂事,回家的第二天你便能一覺到天亮,半夜不吵也不鬧,貼心的讓爸爸媽媽好好睡覺。(其實,你在媽媽肚裡就貼心,沒讓媽媽不舒服,沒讓媽媽痛,一丁點都沒有。)也因為你的乖巧懂事,在坐月子期間我還能夠用功看書準備屬於我人生最重大的考試,果然,托了你的福還有你的貼心,那一年我果真「心想【試】成」,金榜題名,狀元及第,非常感謝你!

我的老公你的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待在外地,平日就你與我相依為命,謝謝你的陪伴讓我不孤單,讓我變勇敢;我們一起經歷過921大地震,那時整個屋子就只有我們兩人,當下我發揮了極大的母愛,你讓我知道「為母則強」的強度與堅韌。

你很黏我,也很愛爸爸,每次爸爸要回去工作崗位收假時,你總是哭得非常非常的傷心,讓人聽了心都快碎了…會忍不住跟著你哭…你就是如此感情豐富。

生下弟弟之後,你不會嫉妒,反而像個小媽媽似的對弟弟疼愛有加,幫忙照顧弟弟、安慰弟弟、陪弟弟玩,謝謝你分擔照顧弟弟的瑣事,讓弟弟多了一份溫柔親切的關愛。

也謝謝你願意對我的媽媽你的外婆好。外婆要上下車時,你都會注意到他的安全,貼心的為他擋住頭部以免碰撞到車窗。謝謝你願意陪外婆聊聊天、攙扶他、陪伴他。

你漸漸長大之後也會幫忙我在工作上的雜事,減輕我的負擔,也多了商量討論的對象。不瞞你說,你的意見常常提供我另一個思考方向,讓我對迷茫更加明朗。

對你,也感到很抱歉!因為我是第一次當媽媽的,直管把你照書養,而沒有把自己變成「專業的媽媽」來養育你,以致於讓你受了許多苦,而你總是逆來順受,聽話不違背…我感到非常抱歉!讓你委屈而不敢講。這陣子你常說媽媽重男輕女,其實,我並沒有這樣的觀念,但,表現出來的卻讓你有這種感覺,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願意調整對待你的方式,也決定要多跟你說:「我愛你」,也要多多的擁抱你,也要多在你面前裝可愛,多傾聽你的想法,多尊重你的意願。

正值雙十年華的你笑點哭點仍很低。很好!就一直保有這樣的赤子之心!我喜歡。

媽媽也要至心的祝福你早日進入福智大家庭學習。行善行孝,發大願立大志,勇敢去實現美好的夢想!記得要回饋社會多做利他事業!

這篇文章你當然不會很快看到,希望你看到的時候能夠明白我是多麼的珍惜你!

媽媽1050323

上一篇:3月,聽演講...

下一篇: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