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9:40:40心耘

像個孩子

(一)開學第一天

開學第一天協助小朋友將個人物品歸位之後招呼家長:「○○的阿公,您好!今天開始讀整天囉!請您下午再來接他。」

只見○○的阿公不慌不忙和顏悅色說:「老師,好的,我下午再來接他。不過,我不是○○的阿公,我是他的爸爸!」

聽了這話我連忙彎腰:「對不起!對不起!○○的爸爸下午見!」

真是太失禮啦!

我知道那種被叫成「長輩」的心情,因為,多年前也曾有安親班的老師對著我的眼睛認真的用麥克風放誦著:「○○小朋友,你的阿嬤來接你了。」

 

(二)小朋友說

ㄏ一類類的一天,來點童言童語吧!

1…小朋友說:「老師,我知道美美老師姓美,秀秀老師姓秀。我姓林,我們家很多人姓林。」

2…小朋友問:「老師,妳為什麼這麼溫柔?妳會生氣嗎?」老師平和回答:「會呀!」小朋友追問:「妳生氣會怎樣?」老師溫柔回應:「會很恐怖!」小朋友說:「就像大大的噴火龍那樣,對不對?」老師微笑說:「對呀!」

 

(三)像個孩子似的

聖誕節前一天,學校邀請兒童劇團來學校演出,讓小朋友們觀賞。

剛好,我們也有機會跟著一起欣賞,從幼兒園小班開始到國小一~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們,大家齊聚一堂欣賞好看的「狗狗天堂」。

當劇情緊張刺激時,只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會跟著陷入情境中,一起緊張。

當演員在台上有問答式的劇情時,只見幼兒園的孩子們會積極主動的回答。

當響起悅耳動聽的樂曲時,幼兒園的小朋友會跟著樂曲拍手扭動。

當有圓滿快樂的橋段時,幼兒園的小朋友會高興得哇哇叫、感動得流下淚。

這就是幼兒園的小朋友!

與幼兒園的小朋友朝夕相處之後,我也跟他們一樣,對於喜怒哀樂的表達不掩飾,尤其是面對「喜」的時候,就大聲的笑出來,大聲的歡呼,感動自己,也回應別人。

像個孩子似的擁有一顆赤子之心,讓生活充滿感動,讓生命增添希望。

 

上一篇:一張小女孩兒的畫

下一篇:期末感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