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00:10:40心耘

期末感言-1

很快的一學期又過了。這學期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新的環境新的小朋友還有新同事。就工作性質、工作內容來說與之前的服務單位大同小異,相去不遠。在心境上則更戰兢、更小心。

回想起這一學期的種種能讓我開心感動的應該是小力的進步。

小力每周會有一次有特教巡輔老師入班來看他、輔導他。其實,他應該是屬於文化刺激較少較低而造成的發展遲緩現象。剛入學時非常的不會守規矩,想哭就哭、想拉屎拉尿就拉屎拉尿、想睡就睡、想鬧就鬧…謀合一段時間之後在生活常規及生活自理上才逐漸能夠自我控制,在情緒上也較能收斂且自我約束,而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小力對音樂歌曲節奏有敏銳的心,常會不經意的哼唱老師教過的歌曲、唸謠…當老師以歌曲念謠回應他時,他的眼睛總會散發著出奇的晶亮光芒,這是他在學期中讓我第一次的「驚艷」!

上一篇:像個孩子

下一篇:期末感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