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19:54:36心耘

離開-2

離開-2

告白

五月的某一天,正巧有機會接待一群「佛子」在幼兒園休憩,當莘莘學子考完人生中重要的會考,大夥兒紛紛乘車返家後,我,在陽光炙烈的正午,向保全林桑告白:「我要離開了…...」林桑瞪大眼睛驚訝的問了好幾次:「為啥咪?為啥咪??為啥咪???」雖然,他之前已有耳聞「離開的風聲」,但,從我口中親自證實這是頭一遭。

林桑說:「你人這麼好…對我很好…受你照顧很多……」能從長輩的口中聽到這麼一句話真是受寵若驚啊!然後,我們一同佇立在玄關往前方望著…看到繽紛活潑的溜滑梯、直立高聳的黑板樹、尠為人知的火焰木、油綠搖曳的台灣欒樹、還有…路盡頭的阿勃勒黃金雨般的花朵…...我們不發一語的望著,望向訴不完的千言萬語,更望向腦海裡浮現的共有記憶!

隔天一早,林桑拿了一個紙袋,裡面有一個透明晶亮的碗,林桑說:「這個碗送給你,天氣熱的時候你用它來甲冰,就會想到在裕誠的林桑……」哈!何止在甲冰時?!相信在每一個季節裡,我一定會想起這個園地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以及屬於這裡的可愛的人、事、物。

……………..…..…..…..…..…..…..…..…..…..…..…..….

在某一個工作日的午餐時光,我跟阿銀告白:「我要離開了!」阿銀聽了嘟著嘴。後來,聽說,他跟阿姨們說:「對我最好的人要走了,我很難過!」其實,我只是多一點近距離的問候、關心和肯定,沒有為他多做什麼,反而我要感謝阿銀默默的服務和付出。

來!笑一個!記住彼此的溫暖!

……………..……..……..……..……..……..……..……..…….

而今,我還不敢跟夢小姐告白,我怕我會哭!

                                       20150620

上一篇:龜毛有「理」

下一篇:離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