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00:42:13心耘

龜毛有「理」

龜毛有「理」

早上上班前先到「喜憨兒綠野香蹤」吃早餐,順道將這些日子蒐集的發票帶去。

點好了餐點、付完了錢,接過發票,順勢投入發票箱;在那一剎那,我怔住了!發票箱內出現了我未曾看過的「景象」,這「景象」讓我眼睛為之「大亮」!也讓我發自內心汗顏了起來!有兩疊發票整整齊齊的用橡皮筋綑得扎扎實實、端端正正的躺在發票箱內。是誰這麼的細心、這麼的恭敬?!而這時的我只好硬著頭皮怯怯懦懦的從背包裡拿出一袋雜亂的發票,散亂的投入箱子裡。真的很不好意思,那兩疊工整漂亮的發票被我的「大雜亂」掩蓋住了。

希望下次我也能夠將發票整理整齊,工整恭敬的投進發票箱。

這也讓我憶起元宵節前夕幼兒園的老師為孩子們安排的「搖元宵」活動。這次我主動提出要負責準備工具、材料,潘老師則負責先在教室向孩子們說明、介紹活動流程之後再帶孩子們下樓親自「搖元宵」。當我要離開教室去做準備時,潘老師叮嚀我要將搖元宵用的篩子底部黏上塑膠袋以防糯米粉滲出造成地面不易清潔的局面。當下我心裡頭犯著嘀咕覺得哪兒那麼「龜毛」啊!不過,還是照做不誤,將篩子底部做好防漏措施。最後,搖元宵活動順利完成,潘老師也肯定我「黏得很好」。不過,事實上篩子裡白白的糯米粉還是不免灑落一些在地上。

隔天,又有班級在同一個場地進行搖元宵活動,當我路過時發現-天啊!他們把篩子的底部包覆得完完全全沒有縫隙,地上也因此沒有白白的糯米粉灑下的情形。我真的汗顏呀!

原來,耽誤自己一點點的時間可以減輕別人大大的負擔並展現完美的身教。

真的!龜毛有「禮」-讓善心更美麗!!

 

上一篇:離開-1

下一篇:離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