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23:07:45心耘

離開-1

離開-1

原因

許多人問,還有許多人猜測:「為什麼要調離現在服務的幼兒園?」「為什麼要離開待了那麼多年的學校?」

枝枝節節、細細微微、小鼻子小眼睛的理由就不提了,比較有氣度比較有志節的原因就是-在同一個工作崗位待了19年,再不走,真的就快要成為「山寨大王」了!到另一個新環境,可重拾謙卑的心彎腰學習,還是一隻「猴因仔」,可以從最基本去學。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視野變得有點狹隘,換個環境去看看,讓視野更寬更廣!

我老了,裕誠也老了!我走了,才有機會讓更年輕的人才注入,對這個環境會更好!我老了,不想成為裕誠的包袱;階段性的任務都已達成,該負的責任、該盡的心力,都已圓滿,是該走的時候了。

安逸、熟悉的天地,人人喜歡。改變,需要將自己徹底摧毀之後再建立。離開,需要更大的勇氣與更多的智慧,還有一份無私無我的愛。新環境離家稍稍近些,班級數較少,或許會單純些,或許也有另一種複雜…...未來會怎樣任誰也沒辦法保證!

在生命過程中,每個人扮演多種角色,而我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有更多的時間、心力,投注在自己的信仰上面,在信仰上多加把勁兒,然後,依著信仰融入生活與工作,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像一個人。20150620

 

上一篇:暑假午後的校園

下一篇:龜毛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