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23:53:36心耘

每天最開心的是…

每天最開心的是

如果你問我每天最開心的是什麼?我的答案是:晚餐後聽到母親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

忘了從何時開始就告訴自己每天晚上務必要抽空打電話回家向母親問好,也希望透由與母親交談過程中讓母親動動腦、轉動一下平日規律不變的思緒;也可從對談過程、內容裡感覺母親生活上與身心上的狀況。

之前都打家用電話,目的是讓母親有機會「走路」。母親因骨質疏鬆症折磨以致不良於行,但,又必須要讓雙腳走動,因此,打家用電話讓母親可以從廚房走到客廳、從臥房走到客廳、從浴廁走到客廳、從家裡任一個角落走到客廳……。當母親接起電話「喂…」的時候,我知道也欣慰:母親還能拄著拐杖走路。有時不是母親親自接電話,是母親的寶貝孫兒接聽的,在言談中聽到:奶奶今天有煮飯。今天的晚餐是奶奶煮的…。我就會放心許多-母親還能煮飯、燒菜!

漸漸的,母親的體力、腳力不及從前,三餐多是哥哥代勞料理或買現成的便當菜…母親封鍋了、不煮了、真的也煮不動了。擔心母親因接電話摔跤,改打哥哥手機,哥哥會把手機遞給母親聽,怕母親拿電話手會痠痛,哥哥會開擴音;在電話這頭聽到母親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我很開心!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吃飽了沒?有沒有下雨?天氣好熱……等,都讓我寬心許多。母親有時會笑著說話,那更讓我寬慰不少。還有些時候打電話回家,正值哥哥幫母親按摩,聽著母親呼吸的節奏、身體的韻息,讓我好安心,放心許多!也很感激哥哥對母親的照顧!

無法照護母親的我虔敬祈求諸佛菩薩加持保佑母親、哥哥。我願意好好在工作上、在生活上努力盡心盡力盡本份,以報母恩、佛恩!

上一篇:恩「粽」如山

下一篇: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