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12:52:39心耘

恩「粽」如山

恩「粽」如山

自從父親往生之後家裡就不再包粽子了。

我的父母是非常喜歡自己動手做好吃料理、點心的人,舉凡:包子、饅頭、水餃、麵條、豆沙包、蔥油餅、八寶飯……等,麵食類的點心多是父親主導,麵食類以外的則由母親全權處理。不過,只要有時間,父母親多會一同參與其中,然後邊做邊聊天,說說我們這些小蘿蔔頭的成長、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親戚近來的狀況......等,等到整個都完成,父母會將「成果」裝盤分配好,然後囑咐兄姐還有我一起拿去請鄰居們分享。記憶中父母做的麵食餐點皆受到鄰居們相當大的好評,大家讚不絕口!父母親手做的餐點永遠飄散著濃濃的家庭溫暖氣味,嚐起來永遠特別鮮美!簡單不華麗,卻能安撫人心讓人幸福喜悅!當然,母親包的粽子也是如此!

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可我不是蕙心巧手之婦。每年端午節前夕,公公婆婆都會親自包好多粽子給我們嚐鮮、過節。公婆的粽子和父母的粽子吃起來截然不同,  但,對子女兒孫的「愛」卻是一樣緜長!後來公婆年紀也大了,體力不及從前,但他們還是會請託「專人」額外包很多粽子送給我們,直到今年還是收到公婆的愛心粽。

加入福智大家庭之後,每年我也會到里仁訂購好吃的「紅豆鹼粽」,將師父的好慈心帶回家;冰冰涼涼的紅豆鹼粽與傳統古早味燒肉粽不一樣,清淡解膩沁涼身心!

領受著公婆的慈愛,懷想著父母的深恩,感恩酸甜苦辣的每一天,祈願大家在每一個節慶皆能祥和安康!

旅人 2015-06-21 19:23:26

過著感恩的日子

謝賞紅樓桌布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感謝大師賞文!
得之於人者太多,因此,時時感恩
2015-06-25 21: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