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23:56:57心耘

面對親人生死離別時

Su算是我的長輩,平日有自己的信仰,熱心公益、善行義舉讓人讚嘆!Su常會與我分享他的信仰心得、人生經歷中的深刻體會…...平時我受他照顧頗多!

最近Su的母親身體不適住院,老人家算是高壽了!然而,Su在面對母親的狀況時還是忍不住流下擔心、不捨、驚慌、迷茫的淚水。他說:「不知道面對未來該怎麼辦?」看到他平日堅毅、開懷,常與人分享生活哲學的自信雙頰流著無法言喻的淚水,我也很難過!

其實,他現在所遇見的問題日後也必是我會遇見的。我跟他說:「你們已經盡心盡力了…...母親這樣已經是非常有福報之人…...現在把握時間多念佛號回向給母親,在母親面前多說他的好話,多感謝他,你平日做了好事也多回向給母親多祝福母親……

事後,我想:像Su這麼有人生閱歷、這麼有生活智慧的人,遇到自己的親人病痛且將面臨生死離別時尚且會驚慌、迷茫,更何況是我這麼隨性隨便的人?!

謝謝Su給我這個「境」讓我能再把在福智廣論研討班所學的拿出來串習,與Su分享的同時也是在告訴我自己。

今晚上廣論時我特別發猛力心消文、發表,並在佛菩薩面前祝福Su的母親、我的母親,還有最摯愛的您!

旅人 2015-06-04 14:59:28

生老病死
無人可免
盡力醫治
其餘交給阿彌陀佛

謝賞紅樓穿梭雲間
午安安

版主回應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旅人大師早安!
祝您有個喜悅的假期!
2015-06-06 08: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