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19:59:09心耘

母親節交響曲--第三樂章

母親節交響曲

第三樂章-翻轉「大男人」

這裡所說的「大男人」的「大」一位是「事業心大」的「大」,一位是「自尊心大」的「大」。在今年溫馨的五月我其實一直想感謝的是這兩位「大男人」。

第一位「事業心大」男人是我老哥。

這些年來,年邁母親身體衰老快,長年骨質疏鬆症讓母親行動上越來越困難,行住坐臥有如拔大樹、坐針氈…...很感謝老哥捨棄展現自我、拓展事業版圖的機會,願意留在家中陪伴、照顧母親日常生活起居,早上必定幫母親清理尿桶、晚上必定幫母親按摩雙腳、料理三餐、打點家務、定期帶母親到醫院檢查看診拿藥,當然也必須承受母親因病痛纏身所釋放的負面的情緒還有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壓力,哥哥獨自默默承擔少有喘息機會。

感謝哥哥做了我應該盡的本分卻沒有好好做到的一切,我只有嘴邊說說甜言蜜語卻什麼事都做不成…...哥哥盡心盡力侍奉母親,承受無比的壓力,身心負擔皆相當沉重!感謝哥哥把母親照顧的那麼好,因為哥哥的勞心勞力,我們才能在母親節再次投入母親溫暖的懷抱!因為哥哥的無怨無懟,我們才能在母親節再次回到母親溫暖的搖籃!感謝哥哥!「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麼慈祥,發出愛的光芒…...」-很想唱這首歌送給我老哥!

 

而另一位「自尊心大」男人是我老公。

「媽媽,您像一棵大樹,我是樹上的小毛蟲,我每天吃樹上的葉子,媽媽沒有怨言……」今年唱這首歌時會想到我老公,在今年的母親節,我也很想感謝他!

這幾年,感謝他願意縮小自己屈就在小小的家裡邊當宅男當奶爸,守護我們的家,每天在家埋首於「鄙事」之中,幾乎大部分的家務都由他一手包辦,更願意研究烹飪廚藝讓我們放學下班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可享用。

感謝他願意陪伴孩子,當孩子的家庭教師,並依著孩子的成長到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雜誌,讓親子溝通更無礙!更有愛!感謝他願意為孩子裝可愛、變柔軟、放下身段,製造許多親子學習的美好時光!

感謝他放任我在工作崗位上無後顧之憂的發揮自我,也讓原本扮演「嚴母」角色的我進化成「慈母」。當然,他也會常常鍛鍊我的心性,出難題給我,但在解題的過程中,無形中累積我的智慧,並提升格調,漸漸的實踐出高EQ超水準。

所以,我很感謝他!

旅人 2015-05-30 23:25:14

週末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您!
也希望您創作愉快.文思泉湧!
2015-06-02 23: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