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19:57:27心耘

母親節交響曲--第二樂章

母親節交響曲

第二樂章-母姐會

母親節前一天,謹慎從容的辦理好市內介聘之後,全家人欣喜興奮的開車回娘家,「回娘家」一直以來是孩子和我最開心期待的行程。

為歡慶「母親節」,姐姐特地邀請大夥兒到姐夫姐姐的「白宮」聚餐,雖然,讓姐姐姐夫請客是家常便飯,但,每每要家庭聚餐,我們都非常高興啊!

天秤座的姐姐富有濃濃的藝術氣息、美感知覺,就連「烹飪」都兼顧色香味具全,並且不忘採用有機食材,既美味可口又養生健康,用餐時也會刻意營造溫馨、輕鬆的氣氛,讓大家如置身高級飯店一樣的享受之外,也兼顧到如在自己家一般的放鬆自在。一桌子的美味佳餚全都是姐姐親手準備的,全都是老少咸宜的主廚私房料理呢!當晚,媽媽胃口大開,吃了很多,而我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吃得不亦樂乎!飯後,姐姐還特地準備2種不同口味的蛋糕-1個是冰淇淋的、1個是草莓的,滿足老老少少的我們個別的需求。姐姐還準備了溫馨的花束,由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叡兒獻花獻吻給「阿祖」-也就是我們的媽媽。媽媽開心的笑著!開心的看著!開心的吃著!

姐姐就是這樣-小時候,媽媽生日還有母親節的時候,姐姐總會帶著哥哥和我一起用我們的零用錢買禮物送給媽媽。姐姐眼光很好,挑選的淑女鞋、手提包、項鍊、別針、耳環…...媽媽都非常喜歡,總會在正式的場合穿著佩戴,一直到現在媽媽還是非常信任姐姐的眼光!

一天美好的相聚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在姐姐的帶領策發之下,我們緊緊把握當下珍惜與媽媽與家人喜悅相處的每一刻!將「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的行儀表現出來,這是我們送給媽媽也是送給自己最真誠可貴的母親節禮物!

姐姐把我想做的都做光光了(其實,我真是懶骨頭,也不精廚藝),我能做的比較特別的就是在母親節這一天虔誠的跪在佛陀前供香、供燈、供花,祈願一切如母有情、我的媽媽、我的姐姐-「母親節健康快樂,福智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