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19:54:51心耘

母親節交響曲--第一樂章

母親節交響曲

第一樂章-感恩藝術季

利用補休的日子參加兒子學校舉辦的「感恩藝術季-音樂饗宴」活動,這應該是兒子小學階段最後一次的節目表演了。全體六年級的孩子們每班2首曲子以音樂發表的方式,或歌唱或樂器合奏搭配簡單的情境佈局、道具裝置、角色扮演以及動畫影片將平日所學在舞台上展現,這樣的展演可以與同儕相互觀摩,也讓家長了解並看到孩子們成長的表現!雖然,並不是每個家長都能來,但,也算給孩子充分合作學習、發表發揮的機會。

兒子班上的節目非常特別,老師用心巧妙安排以「鬥牛」為主題,讓他們將平常在體育班分組所學的專長:籃球、羽球、桌球的技能編排串連起來呈現在音樂饗宴的舞台上,他們還唱出「童年」的心聲。這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羞澀又有自信的展現,青澀又有真情的歌聲,是讓我打從心底感動的!整個活動看得出老師的用心以及孩子們的努力!最後,全體大合唱「淚光閃閃」、以直笛共同吹奏,並在感性的歌曲中獻上感恩溫馨的花朵給與會的家長。

很高興能參加這一場盛會,也非常榮幸的從兒子的手中收到芳馨的花朵!現在的他已經高出我一顆頭了,與他擁抱的感覺真好,也剛好可以親吻他的脖子(順便檢查脖子有沒有洗乾淨?!)!哈哈!這場盛會雖然沒有華服誇飾,卻有屬於他們這個年紀的純真清新還有略略的靦腆。感謝他們願意勇敢的克服這個時期的尷尬,溫柔和善的將「媽媽爸爸爺爺奶奶阿嬤阿公最喜歡的」統統演繹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