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22:46:17心耘

104年三月的第2個禮拜

三月的第2個禮拜回到「心靈的故鄉」參加八關齋戒法會,這是我第2次參加。

1次是在10年前,福智在旗山的大雄寺舉辦,那時環境比起現在是相當克難的,而且各項「要求」更為嚴謹。

這次能回到「心靈的故鄉」參加法會,讓我再次深深感受到「學廣論」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感謝師長及「老廣論」師兄師姐、同行善友,為建立教法而做的種種努力,讓我這樣的小角兒也能有所依歸,能有一個堅固真實的堡壘可以倚靠,因著師長的引導一步步學習而調伏心性、解決眼前自心的煩惱。

在如得法師、性冠法師依著次第帶領下沐浴佛光、充滿法喜!如得法師開示提策處處展現智慧、善巧與慈悲,讓原本應該是肅穆莊嚴的法會增添無數的感動淚水與源自內心的喜悅微笑!據我觀察福智的法師都是如此處處展現智慧、善巧與慈悲。如得法師開示時常會舉「媽媽」的例子,讓人更能理解問題所在,而每一個例子都深深打動我的心,也讓我再次串習:「媽媽的心其實就是佛陀的心」。

2天1夜的法會中,也再次確立自己未來的方向。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向廣論班請了2個多月的假去參加「園長課程班」。有一天遇到以前的同事他同時也是廣論師姐算是「老廣論」!他表示原本也要去參加園長班的,但因為時間與廣論上課時間衝突,因此,他數數思惟之下決定不上園長班而是選擇上廣論班,這番話對我而言如當頭棒喝至今猶言在耳。沒錯!我怎麼可以棄捨、遠離我的善知識呢?任何事情都應不捨離善知識,都應將廣論放在第一位,任何事都應以廣論為前提…...我應該學習這樣的心念、思惟、抉擇。

而這次參加八戒過程中也發現自己是有進步的:對於法師開示的意涵多能領納、明白;關於生命的問題認知也多有提升。感謝師長不棄捨,拉著我、推著我,雖然,我走得很慢很慢很慢,但,回頭看看,在師長悲智力的引導下,我也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努力認真的跨出每一個小腳步。

三月的第2個禮拜回到「心靈的故鄉」享受「幸福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