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23:37:24心耘

說說兒子的事

說說兒子的事

好一陣子沒說說兒子的事了,別以為兒子已經變心不再跟老媽分享…...NO!NO!NO!他依然樂於和老媽分享學校生活、談心說秘密,他依然會和老媽擁抱親親打情罵俏!!

我喜歡看兒子寫短文,有時,他會主動先和我討論主題的內容方向,等我幫他檢查有無錯別字時發現-他寫的並不是我說的那樣,反而是他自己激盪出的另一種想法,遣詞用語沒有如法炮製。每次看兒子的短文,總發現他的想法成熟了、文句的運用更具邏輯、主題意趣充滿亮點。

前陣子兒子睡前把他最心愛的「破臭枕頭」搬到我的床上,他說那個「破臭枕頭」有舒緩身心的功能,要讓上班勞累的我得以舒緩身心。有一次,兒子發現我原來的枕頭在另一個房間,主動把我的枕頭拿過來,還幫忙把寢具被褥擺放好,讓我可以好好入眠。

有一天在我晚歸用晚餐之際,他剛好坐在鋼琴旁邊練習幾首曲子,當下我忍不住讚嘆說:「哇!我好像在高級餐廳吃飯,有好聽的現場鋼琴演奏耶!」沒想到接下來晚歸用晚餐時,兒子都會刻意坐下來練琴,似乎為我彈奏一樣,用悠揚的琴聲陪伴我用餐,有時還可以現場點歌呢!

 

塵子 2015-03-28 21:28:57

令人羨慕的好兒子!

版主回應
謝謝塵子大師誇讚!
兒子很貼心.不過,也有淘氣的一面啦!
2015-04-04 00: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