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23:42:46心耘

20150303以「○○媽媽」的身分參加......

終於再一次以「○○媽媽」的身分坐在孩子的座位上看著前面的導師報告分享有關孩子們在學校的種種言行表現。

雖然也曾擔任孩子班上的晨光媽媽,但由於這兩年來工作的關係平日無法到孩子的學校與老師互動,而班親會、運動會就成為務必前往參與的重要之親師活動。今天,應該是兒子小學最後一場班親會了,再過不久他們就要畢業邁向新的學習階段。兒子陪著我刻意提早到,沒想到另一位男同學也陪爸爸早我們一步到達。這個男孩和兒子很有緣,從三年級開始便同班,兒子還曾被他打過肚子。不過,這男孩的父親很有心,每個學期的班親會都必定抽空參加,並且謙恭的聽取導師建言;據我觀察,這男孩品性上進步成長許多,每次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今天更是主動和善,相當有禮貌!接著到來的幾位同學看到我,也會問候說:「阿姨好!」或者微笑點頭,看到其他同學的爸媽亦然!

我選擇最後一個位置坐下來。看著每位父母親的背影,又聽老師的說明分享,內心生起感恩與佩服!佩服這些父母親能把自己的孩子教養得那麼得體那麼好!感恩這位花美男導師用心經營陪伴!我也很歡喜看到這群青春期的孩子們依然保持天真可愛的笑靨!正巧也見到了平日與兒子興趣相投的阿仁和他年輕貌美的媽媽,並親自向他們道謝,謝謝他們願意把心愛的烏龜提供讓兒子觀察記錄。

前幾天我問兒子:「媽媽每天都說我愛你,你會不會覺得媽媽很煩?很囉嗦?」兒子淡定的說:「不會呀!」直到現在兒子每天還是會同我分享在學校有趣的事、難過的事、疑惑的事、還有青春心(性)事,更會察言觀色體貼我這位歐巴桑媽媽!給我真誠的溫暖的撒嬌的鼓勵的擁抱!我很感謝他,因為他的分享,我這老古板媽媽才得以更豁達大方!

去年這個時候他便開始憂傷畢業離別的感傷,但該來的總是會來,不是嗎?!他要我不要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因為他會哭得希哩嘩啦…...我相信他是真的會這樣!

 

旅人 2015-03-05 15:18:14

關懷孩子
自有回報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孩子讓我成長.
感謝旅人來訪!
2015-03-07 17: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