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08:06:39心耘

Line

Line

沒有line的我其實每次很想說:「幸好我沒有line!」

前陣子聽說有朋友們彼此在群組line上面互「嗆」,當事者還有群組其他的朋友們看到了都不是很開心。當然,也有[圈外人]覺得這些引發情緒的事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沒什麼好驚天動地的,沒什麼好過不去的;我本來也是這樣的想法,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事情可以簡單化,不是大家講的那麼複雜。

不過,當自己沉澱下來再來看這件事,我覺得互嗆就是彼此相當「直白」的表述自己的看法、想法、見解,還有感受,對方看的當時也會加入自己的情緒、感受,能夠如此「直白」想必都是相當「坦誠」相見的,既然是袒裎相見(「坦誠」)一定是彼此都沒有包袱也沒有罣礙都是正直無欲的。而且能夠說實話,把心裡最原始的想法說出來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正因為彼此情誼深厚、交情夠好才願意用這種「直白」的方式說出來!我覺得這份「情誼」值得珍惜。

如果是我,我沒有勇氣「直白」,所以,我常常戴著一張面具(練習禮貌的面具)去待人接物。

不管最後怎麼樣,沒有line的我相信他們都有足夠的智慧和柔軟心去體諒、接納彼此的「直白」!

旅人 2015-02-15 20:44:02

嗆來嗆去
有時傷感情

版主回應
是啊!
口說好話.好好說話
2015-02-16 22: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