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16:40:45心耘

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搬重物、停車格

再次體會到「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其一

學校借用美術館舉辦教師研習。通常借外面的場地辦理研習時我的家庭房車就要變成貨車來使用,而我理所當然就變成綑工及搬運工,必須扛著一大箱的研習用品、文具、茶桶、垃圾袋、桌巾….佈置用物等,其實是還滿重的,但沒辦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消極的說),積極的說是「這是我份內該做的事!沒有其他人可幫忙!我是無可取代的!」好幾次累積下來的經驗知道其實許多東西可以不用這麼張羅,一切從簡也是可以辦得圓滿的。不過,如果要辦得更友善一點、更人性化一點、服務更高級一點,那就必須準備齊全以備不時之需,重量理所當然倍增。幸好我這身老骨頭耐操,只是肚子上已劃過3次大刀…...不過,人活著有著剩餘價值可以做一些事情為大眾服務也是一種淨罪集資的培福培德,是相當美好的!

要到美術館辦研習前一天,確定好場地狀況、場地使用規則之後,我毅然向上級報告:物品可以精簡些,因為配合美術館場地使用之規定,還有研習時程只有半天,其實很多物品可以不需用到就不要搬去了。再加上隔天我沒車的狀況下,必須委由另一位同事幫忙載運到現場。

上級答應了。這次研習的整理箱的確輕了許多許多,如此一來,我也比較敢去委託同事載運及搬運,我也暗自竊喜這次可以不用當搬運工了。後來因為研習手冊必須晚上才完成付梓並送到學校,於是,我主動跟上級說隔天一早我順道先到學校以機車將研習手冊載過去會場。隔天一大早我到學校抱著研習手冊,驚覺-哇!這研習手冊比這次的研習整理箱重得多啊!

哈哈!!的確,該是你做的怎麼樣都跑不掉!該是我搬的重物還是會回到我身上。

其二

一大清早到ATM領錢,由於提款機在室內,將機車匆忙停在殘障停車格旁邊然後進去領錢,領完之後一出來看見正巧有一輛W汽車欲停殘障車位,但因為停車格後面停著一台車,前面又有我的機車,因此W車不好一下子停進去,於是他在旁邊等待,但車頭已慢慢朝殘障車位擺去。

看他不好停車,我想說讓他方便一下,一大清早也沒什麼人車的,於是我一到機車旁尚未戴安全帽就先把機車牽到較遠的地方想讓他方便停進去,W車明白我的行動,他也啟動著先倒車再進行路邊停車。就在他準備好要路邊停車時,說時遲那時快,從他後面駛來一輛車身較小的C車,一個動作就停進去那個殘障停車位了。此時,在一旁的我也愛莫能助哩!

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樣都會失去。

戴好安全帽騎上機車,腦海中再次浮現「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不強求也不用悲傷氣餒。

得到了就感恩、分享。

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

退一步更是海闊天空!

上一篇:Line

下一篇:20150217今天

無楚 2015-02-18 23:06:56

羊年快樂
新春如意

塵子 2015-02-17 13:07:00

美筠:
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

版主回應
謝謝塵子大師
羊年行大運喔!
2015-02-18 05:52:10
旅人 2015-02-15 20:42:19

辛苦有收穫
施比受有福

謝賞紅樓掃把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賞文!
羊年行大運喔!
2015-02-16 21: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