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23:57:40心耘

獻給我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憶父恩

我有一個好爸爸!雖然,他在我十九歲那年就往生了,

但,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非常敬愛他!

因為他的言行深深影響著我!

爸爸很慈祥,非常疼愛子女,特別是身為老么的我。

爸爸也很嚴格,

尤其要求我們在待人接物方面以及道德品行方面,

爸爸會特別重視。

我很感謝爸爸以身作則讓我學習,引導我走向光明的正途。

我感謝爸爸教我「尊師重道」。

小時候,爸爸常會叮囑我們要尊敬師長、要當個好學生。

他更常以身作則帶著我們在年節時親自向老師表達感謝!

因為這樣,在我的求學歷程中所遇到的都是好老師。

我很感謝爸爸教我「樂善好施」。

小時候,爸爸總會親手做饅頭、包子、水餃…待煮熟之後,

爸媽總會要我們將這些?食點心分送給街坊鄰居。

爸爸更常利用工作之餘替人家寫字(門聯、對聯、春聯、輓聯…)

親朋好友都說爸爸是個大好人。

爸爸也常當「和事佬」,他經常鼓勵別人,不隨便與人論長道短。

我很感謝爸爸教我「負責任、盡本分」。

爸爸原本是個消防小隊長,打火救人都是一馬當先、在所不惜。

過年過節爸爸總是會在單位留守,之後,才會回家和我們團聚。

爸爸也曾因深入火場救人而受傷,受傷的爸爸沒有任何怨言。

年紀漸老,又罹癌之後,爸爸轉任戶政單位,那時有戶口普查,

爸爸經常將工作帶回家抱病加班。

爸爸常告訴我:「人要盡本分、要負責任。」

受了爸爸的影響,我也養成了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我很感謝爸爸教我「長幼有序、兄友弟恭」的道理。

記得有一天和兄姐嘻笑打鬧之際,

頑皮的我突然大聲喊叫著姊姊的名字,

當場立即被爸爸呵責、指正,爸爸要我向姊姊道歉,

且以後再也不能如此。

我記住了,從此之後再也不敢逾矩,對兄姐恭敬友愛。

我很感謝爸爸教我「孝順」的道理。

有一次,兄姐和我嘻嘻哈哈吵吵鬧鬧,

爸爸又看到我們跟媽媽頂嘴,

他十分殷重的在小黑板上寫著: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當下的當頭棒喝,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非常羞愧懺悔。

自此之後「百善孝為先」就成為我努力實踐的方向。

我很感謝爸爸教我慈愛、謙卑。

爸爸對晚輩一直都很慈愛。待人處世謙卑恭敬。

每次爸爸出差或出遠門返家時,都會帶給我們每個人一份禮物,

至今我仍能感受到那份驚喜快樂!

至今我也能感受到坐在爸爸肩膀上的那份遼闊喜悅!

爸爸看我在學校表現優異時,

不忘提醒我不能驕傲,要記得謙卑

。在做人做事方面,爸爸總是給我最需要最適切的提醒、叮嚀。

雖然爸爸離開我們已二十多年了,

但,我感受到爸爸對我的守護一直都在!

而我對爸爸的愛與感謝永遠不會改變!

感謝佛菩薩給我一個好爸爸!

上一篇:有爸爸,真好

下一篇:肉燥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