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9:52:07心耘

孩子!孩子!-(2)

而少爺也生病了。

先是輪狀病毒感染,接著是感冒咳嗽不已!連續1週看醫生吃藥。夜裡,還因咳嗽沒有睡好覺。而「本大王」主動要陪他睡,幫他蓋棉被。看少爺這樣,我也開始心急,醫生開的藥似乎沒有「對症下藥」,致使少爺愈來愈咳……於是,在必須研習的週六,請了半天假帶他去看病,回家之後又幫他洗澡洗頭……

這會兒我才發現--我好像許久許久沒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許久許久沒有關心他的身體成長!對待少爺我總是「照豬養」。他小時候出門常喜歡隨意亂逛亂玩,叫也叫不回來,當下我就心裡想著:「不回來也好!!走丟就算了!!當作沒生下這個小孩!!」不過--最後,少爺還是及時跟上步伐找到回家的路。

利用週日上午帶他去修剪頭髮,「愛心頭」已成為他的最愛!這次,他又主動要求要剪「愛心頭」。他還是指定原來的那位「甜美嬌小的正妹設計師阿姨」,修剪頭髮之際,少爺還會主動邊和她聊天。少爺不怕生把她當同儕,有問必答。少爺還出了許多謎題要阿姨猜猜看,阿姨也十分配合。整個工作室裡傳來一陣陣嘻嘻哈哈的笑聲!那位「甜美嬌小的正妹設計師阿姨」被少爺逗得合不攏嘴。

回到車上,我問少爺:「你很喜歡剪愛心頭?設計師阿姨說非常適合你!!」少爺回答說:「因為我很有愛心!!」我說:「可是,你會打媽媽呢!你在學校會這樣嗎?」少爺說:「不會呀!!」後來,他想了又想說:「可是我有絕交過!不過,我和同學過了一天又好了!隔天到學校去,我們都會忘掉那些不好的事,然後都會說對不起,又變成好朋友了!」我誇獎他真是有禮貌有愛心的小男孩!!

希望這個小男孩能永保一顆赤子之心!並且,不管長得多高多壯,都能像現在一樣常常給我一個驚喜熱情的擁抱!!

上一篇:懲罰我自己

下一篇:有沒有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