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15:34:37心耘

懲罰我自己

懲罰我自己

發考卷的這天中午跟平常一樣「本大王」在家等候少爺放學回來。

當門鈴響時,「本大王」正在洗手間,無法立刻開門。據說平常若遇此狀況門鈴會一直響個不停……

沒想到這天只響了一聲就不響了。待「本大王」完成大事上前開門,一開門便看到臉色發白、滿頭大汗的「少爺」背著沉甸甸的書包站在門口不發一語。本大王招呼他洗手用餐,沒想到少爺一坐在椅子上隨即嚎啕大哭了起來!!本大王小心翼翼的問他:「是不是考試考不好?」少爺哭哭啼啼的回答:「對!但是,我已經有懲罰我自己。我剛剛從1樓走樓梯回家……」說完仍繼續哭個不停……本大王聽了不再責備反而安慰他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以後不要再這樣了。」這個不到9歲的小男孩背著3公斤的書包爬了11個樓層來「懲罰自己」?!

哈哈哈!!其實--他還滿精明機伶的。因為這樣博得本大王「高度」的同情少了責罵和處罰。並且平安無事、輕鬆愉快的度過當晚!!

隔週相同的考試科目又發回考卷,進步3分但仍未達「本大王」預期標準。在拿出考卷當下,少爺坦白的說:「我本來是要懲罰我自己從5樓走回家的,但是,您叫我不可以懲罰我自己,所以,我就沒有這樣做了。」

沒錯!少爺又安然度過這個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