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2:43:16心耘

酒店

在孩子的律動教室四周,有幾家美食小吃店,像是:50蘭、黑輪伯、鴨肉麵、綠豆湯…其中黑輪伯總是門庭若市、高朋滿座、幾乎日日皆是生意興隆的盛況!還有幾個流動小攤販載裝著冷飲熱食,在路口的轉角處,等著夜歸的行人、來往的遊客來光顧。比鄰在旁的有汽車旅館、休息住宿飯店,特別是還有一家「酒店」。

這家「酒店」的車潮人潮不輸給黑輪伯,且真的是愈夜愈美麗!愈夜愈有人氣!特別引人注目!一到晚上,酒店主管便率領員工在大門穿堂先來個精神喊話!員工們個個精神抖擻用力喊出酒店的精神標語,應該也是他們的最高目標--「歡迎光臨」!然後,客人漸漸多起來。在外場的泊車小弟每個人堪稱斯文型男,但,一開口便可見真章。不過,他們幫客人泊車的積極主動、熱忱敏捷、相互合作的默契,還有對客人的禮貌,真的讓人稱佩!!更晚時,一輛輛高級轎車或是顯眼的計程車載著美麗年輕的小姐來到店門口。她們穿著亮眼,腳踩高跟鞋,多是飄逸秀髮長披肩膀,一下車便急趨入內。

當然,我是沒有想進一步探究的興趣。我只喜歡在一旁看著他(她)們。今晚,我特地下車在一旁駐足較久,放膽觀望。來這裡消費的多是中年男人們!今晚,也有梳著油頭、戴著黑框眼鏡的「時尚男」被2位大肚男簇擁入內。「時尚男」要進入酒店前瞄了我一眼,我也在同時回瞄了他一眼。我將他解讀為「做賊心虛」!

其實,我不應該以異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畢竟,在這個現實多元的環境中,大家各取所需。不過,我倒是滿心疼那些妙齡女孩兒們。纖瘦的身材掩不住無望的未來;漂亮的外在看不到美麗的內涵;濃妝豔抹散發的是粗鄙的氣息!我心疼她們……

但,我也想著,在他/她們的身後一定有許多不得已苦衷?!或者不完整的身世背景?!不被寵愛的成長歷程?!……

但是…又能怎樣……而反觀路口的櫥窗滷味、綠豆湯行動商店、沙威馬的餐車,他們在這個晚上又能賺多少錢?夠他們一天的生活所需嗎?如此踏實的活著、如此刻苦的工作著,又是為了什麼?在五彩繽紛的燈光映照下,沒有客人的時候,他們滿臉倦容;有客人的時候,則是面面春風。他們這些人的背後,又有著什麼樣動人心弦的坎坷呢?!

在孩子下課前,我會去買些宵夜回家讓家人解解饞。有時會買個黑輪、綠豆湯、滷味、鴨肉麵線、或飲品…但,絕對絕對不會買酒而歸。

上一篇:五一說故事

下一篇: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