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2:10:09心耘

[母親節大餐]有感而發

[母親節大餐]有感而發

開車到文化中心,途中正等待紅綠燈之際,看見路旁一家餐廳的大門上懸掛著一帪紅布條,上面以白色印上幾個斗大的正體字-「母親節~~大餐預定」,特別是「大餐」2個字刻意放大更加顯眼。

百貨公司寄到家裡的DM,鄭重預告著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品、各種衣物、各類珠寶…皆為慶祝母親節而正大打折扣或滿額大放送!著實吸引人的目光,也讓人忍不住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準備好好的去「血拼」一番!

以前,在母親節前夕看到這些,總是會「積極主動」力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箴言。「大餐」,是一定要的啦!母親節禮物當然更是不能少!婆婆、媽媽、保母、還有-孩子學校的媽媽-「老師」、以及當了媽媽的「好姊妹們」,當然都是我趁此時節好好感謝的對象。後來,學習了生命教育之後,比較能更深層的去思考:「什麼才是母親最需要的?」「什麼才是對母親最好的?」

慢慢的…餐廳大餐改成家庭式聚餐,全家人在一起緊緊依偎著母親,健康、營養、自在、溫馨;送給婆婆媽媽的禮物則比較會審慎選擇,比如:吃的東西就會選擇比較清淨、自然、沒有添加物、防腐劑的食品,讓婆婆媽媽們可以吃得健康、吃得歡喜,在吃的當下,也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成為愛護大地、守護地球的環保尖兵。

後來送禮物前,會先為婆婆媽媽祈福、祝禱,希望能將最好最誠摯的心意融入禮物中。漸漸的,我也了解了其實平日就可以真正報答母親的恩惠。例如:把自己照顧好,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還有衷心的傾聽母親的話語;在生活中多做善行,就像小時候當我們有好表現時,別人都會問我是誰家的小孩?用好的行為以顯父母。這樣子做,心情會更加踏實一更感覺母親因此能獲得更真實的快樂!

我感謝母親為我所做的一切。祈求佛菩薩保佑我的母親!如果可以,我願意將我的生命奉獻給我的母親,讓她的身體更硬朗!有更多的時間更多的機會來到佛陀法座下聽聞佛法、學習佛法跟隨著佛陀生生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