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23:35:19心耘

倪姐:謝謝您!

倪姐:謝謝您!

  前一陣子突然想念起「倪姐」來了!

倪姐她敦厚、老實、善良、單純,和其他「學姐」不太一樣。

沒有學姐的嚴肅與專制,沒有學姐的精明與幹練。

高挑的身材配上清湯掛面的髮型像個「傻大姐」,

一點都不像「學姐」。

倪姐很愛笑!

笑起來有2個小小「厘窩」非常清純天真。

我與倪姐之間有一段小故事。

那年,我還是個「小學妹」,

正當國慶閱兵集訓期間,我們必須進駐在「木蘭村」裡面。

某個星期假日,趁著放假到台北一趟並領取當月的薪水,

當時薪水都是全數發給現金的。

我身上帶著整個月的薪水在「基地」附近閒逛,

等傍晚將回村上時才發現整個薪水都不見了!

一時憂惱、驚慌、無助…全湧上心頭。

當天,我比較早回村上收假,

村上的學姊同學學妹們都還沒回來。

後來,倪姐也回來了,看見滿臉憂愁的我趕緊上前關心。

我將掉錢的事情告訴倪姐,而且是邊哭邊說,

因為從來沒想到自己一整個月的薪水會這樣就消失不見!

而且,那15000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除了支付整個月生活開銷、交通費…等,

還有要孝敬爸媽的錢也在那裡面。

倪姐聽到我的薪水不見了,立刻要將她身上的錢給我。

我婉謝了倪姐的心意;

倪姐不放心還再三確認我這個月生活費有沒有問題。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每逢領到「薪水」的時候都會想起這段小故事。

特別感謝倪姐

在那冷清無人的大宿舍裡陪著我一起煩惱,

給我力量、給我依靠。

至今,我依然十分感謝倪姐。

我想,當時我一定只顧著難過顧著掉淚,

忘了好好向倪姐說聲:「倪姐;謝謝您!」

前一陣子突然好想念倪姐!

倪姐:您好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