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23:30:03心耘

生病中的小男孩

小男孩生病了。

發燒、咳嗽、肚子疼……最嚴重的是無法進食,

光喝水就馬上吐!這樣的症狀持續了三天。

晚上,媽媽躺在小男孩身旁陪伴他,給他安慰,

小男孩轉動著他那雙無神的眼珠子,

用他所有的氣力跟媽媽說:

「媽媽,等我生病好了,我要吃鐵板燒,

是要一大塊一大塊的那一種(這小男孩是沒吃過牛排的);

我還要吃火鍋……嗯!真好吃!」

小男孩不忘伸出舌頭舔舔嘴巴。

媽媽告訴小男孩說:

「吃牛排會讓地球暖化加速,不環保!地球會生氣的!!」

小男孩想必是餓得發慌了!

他繼續用羨慕的語氣說:

「當總統好好喔!一定可以每天到大餐廳吃大餐……」

媽媽說:「如果總統每天到大餐廳吃大餐

一定會被老百姓罵得狗血淋頭!」

小男孩聽了接著說:

「那一定有大廚師

每天到總統的家裡煮很多好吃的料理給總統吃,好好喔!!」

……不等媽媽回答,

小男孩滾到媽媽身上說:

「那~~等我生病好了,我還要吃披薩、還有麥當勞!」

媽媽笑笑著不敢點頭。

接著,媽媽讀了「山城之夏」給小男孩聽。

小男孩聽得津津有味,不再以「吃」作為話題了!!

 

上一篇:無所不在的關愛

下一篇:中秋節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