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23:28:26心耘

無所不在的關愛

  6/4青少年班為即將參加升學考試的國三、高三學生舉行一場簡單樸實卻又撼動人心的「祈福法會」。

會中有和尚的「開示與提策」、課長「愛的叮嚀」,還有師長們對孩子們殷殷切切的祝福、家長們善願的關懷;現場也進行廣大供養、供花……並將師長諸佛菩薩的加持物送給孩子們。

在和尚的開示中告訴孩子們:「學歷並不代表人生的全部,但面對每一次的考試,都必須全力以赴,這是對於人生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並引導孩子們發願,以自己用心努力獲得的成績、成就-不管是高或低-來利益他人。課長也叮嚀孩子們在面臨考試之際更不忘要「多做善行」,尤其要在「福田」上,多下功夫、用心耕耘;也就是要做到「孝順父母」、「關愛家人」、「尊敬師長」、「分擔家事」。

在場的每個家長、每個孩子在義工老師引領之下,每個人都能手持鮮花供養給佛菩薩虔誠祈願祝禱。現場還安排有「送祝福」的儀式,在每張投影片當中秀出每個孩子的名字,大家齊心虔十口誦六字大明咒祝福每一個考生。最後,將師長們精心準備的加持物及祝福卡送給每一位考生,祝福孩子們都能「福慧增長必高中」!雖然,這只是一個平常普通的「儀式」,但,那股祈祝的力量卻非常非常的大!也讓我深深感覺到師長們的照顧無所不在!師父知道我的擔心,知道我的迷惘,他就像慈悲的「母親」一樣觀照我、觀照我的家人、眷屬,從小的到老的無一不是他觀照的對象!師父還是特別了解我「沉沉、惦惦」的心意!在供花時,我不禁淚流滿面,感覺似乎是找到了一個真實「依靠」的力量。這些日子裡,我全然不知該如何幫助孩子提升他的實力,只能默默在一旁為他祝福、給他加油、打氣、鼓勵、陪伴……而就在那一刻,我再次感受到師父從不棄捨我,他就是我內心最巨大、最可靠的力量。感謝師父!!

 6/11是青少年班休業式的日子。前一天兒子本來堅定說著不去參加,當天早上也意興闌跚;在三催四請、威脅利誘之下,兒子才著裝上車前往青少年班參加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其實,兒子一直以來對讀經還有到讀經班、青少年班上課都沒什麼興趣,多半是半推半就……這也要怪我並沒有如理如法去護持他、引導他。下課時我去接他,遠遠的看他滿臉善良溫和的笑容,手中拿著兩支鮮花,看到我之後說:「媽媽:一支送給您!」我接下花來說著:「鮮花供養佛菩薩!」兒子回應:「對耶!媽媽,您怎麼知道?!」我沒有多說什麼。到了車上,兒子告訴我:「媽媽,我得到『進步獎』!」他還欣喜的拿出一張獎狀非常得意的說:「我以後要努力背經,一定要比別人更厲害!」兒子還溫良說道:「今天有師父演講,師父講的讓我有一種『心情』……」當媽媽的我當然明明白白知道兒子說的「心情」其實正是發自內心的感動與領悟。這個原本不愛上課的小男孩呀,居然會歡喜、感性的分享休業式的「心情」讓媽媽知道,真的是「師長的功德」!也感謝師父慈悲攝受每一個年齡層的眾生,讓他們有所依靠,能走上正途--步步精進增上。師父的「關愛」真的無所不在!那天,兒子非常有禮貌,對他的媽媽很孝順、很恭敬、很貼心!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如此乖巧懂事的模樣了!!

上一篇:兒子的日記

下一篇:生病中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