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8:14:55心耘

中秋節前夕~

中秋節前夕~

據觀察早在7天前住家附近就已經有人家開始進行慶祝中秋烤肉活動。連續幾天下來已分不清夜空中瀰漫的是烤肉香、煙火味兒還是沖天炮餘燼……很感恩在此時節家家戶戶仍能喜氣歡樂享受過節氣氛!!

2天當兒子得知他姊姊即將參加烤肉趴時羨慕至極,知道自己不能參加時則顯得沮喪落寞…...

身為媽媽的我既要保障他姊姊的權益又要顧及兒子的情緒……於是,決定從兒子「下手」。首先,接納、同理他的情緒,再積極邀請他「加入」我-今天跟著我到兒童圖書館說故事,先請他做一些簡單的幫忙之後,就讓他在圖書館內自由活動。為了感謝他的幫忙,請他吃他愛吃的冰淇淋。

回到家看見家家戶戶忙著烤肉,兒子又羨慕起來!我跟他說:「以前曾經聽過一則報導:烤一盤肉等於同時吸了50根香菸…...」兒子似懂非懂、似接受非接受的站在陽台張望四周…...看我準備晚餐他主動走來幫忙;吃過晚餐還幫忙洗衣服、晾衣服;洗完澡之後要我在他書房接受他的「專訪」,兒子說:「媽媽,我是妳的『時光機』…...」兒子問了許多我小時候的事:養了哪些寵物?玩了哪些遊戲?爬了哪些樹?被修理的經驗……等,結束專訪之後兒子抱著我微笑著說:「我最喜歡媽媽了!」我在心裡則說:「兒子啊!沒參加烤肉趴是你的福報!有你這個兒子是我的福報!」

中秋節前夕虔心祝福大家佳節愉快!明月照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