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23:53:39心耘

母難日

母難日

今天是「母難日」。

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如果沒有母親,我不會有今天。

當我還在襁褓中,母親便對我非常非常細心的照顧。

聽姐姐說:當時住家附近有一位精神異常者常拿著「柴刀」在我家門口東張西望,想要把我這個小baby抱走。

父親因工作職務關係無法每天回家,母親就必須完全擔負起保護我們的責任;更必須於平常冒著被那位精神異常者追殺的危險。

現在想想,母親當年承擔的精神壓力是多麼的大啊!母親用她的生命來保護我,讓我得以平安順遂的成長!

當年,父親雖然是公務人員,但,母親還是想要分擔家計,希望讓我們有更寬裕的生活。於是,母親在家裡做起了「家庭代工」。母親非常努力做「家庭代工」之際,對我們子女的照顧從不會因為「代工」而草率、馬虎,更沒有因此而讓我們子女自生自滅,母親還是非常非常用心的教導我們、養育我們。每天早上餐桌上一定有著多元豐富營養的早餐,而且,母親一定要我們吃完早餐才能去上學,也因此我們從小就養成了吃早餐的好習慣。

母親為了讓我們得到好成績,常會極盡能力的為我們複習功課,雖然母親因為戰亂時局的關係只有讀了小學一年級,而母親總是會幫我們溫習功課、預習功課、檢查作業,甚至還會蒐集「考古題」在考試前幫我們做統整複習的工作,讓我們在學業成績上有亮眼的表現!母親也期許我們要能「盡本分」,做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以好的成績表現來回報給師長。母親平日待人「謙恭有禮」、「親切誠懇」,絕不會道人長短,也不喜歡把時間浪費在與人「哈拉」、「聊八卦」上頭。

母親很慈悲,常會佈施給菜市場的那些「乞丐」,對於鄰居長者亦常噓寒問暖給予關愛。母親有一顆樂於分享的心,家裡只要做了好吃的麵食餐點,母親一定要我們拿去請鄰居們分享品嘗!

母親很疼我!直到我為人妻為人母了,母親還是很寵愛我!總是張羅我的食衣住行,常常怕我累壞了!怕我餓著了!更怕我邋哩邋遢沒有好日子過!

感謝我母親賜給我的一切!感謝母親對我所有的恩惠!

通常在「生日」這一天,母親總是會一大早煮「壽麵」加一個「荷包蛋」給家裡的「壽星」暖壽,晚上全家人會共聚一堂圍著父親買回來的生日蛋糕一起慶祝。雖然,我,已經好些年沒吃到「壽麵加荷包蛋」,但是,母親給我的「幸福」「喜悅」「關愛」「希望」卻在每一年的「母難日」再次懷抱著我、溫暖著我、美好著我、祝福著我……

「謝謝媽媽!媽媽我愛您!」願將所有的「生日快樂」化作最愛媽媽的感恩與祈福獻給我的母親!!!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父親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