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23:48:24心耘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到福智修學廣論在師長帶領及同行善友策發之下,我的生命確實有改變。是一種漸入佳境的轉變!是一種充滿光明希望的轉變!尤其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於心境上、態度上依循著「清淨」、「良善」去思惟實踐!

特別是在「生日」的時候--

以往生日的時候總覺得要呼朋引伴、大魚大肉、把酒言歡,然後「搜括」許多「禮物」…好像應該這樣子才是「真正的生日快樂」。學了廣論之後了解了生命的真相,才恍然覺知這些都是將自己推向地獄的元素。於是,在生日的時候,會比以往更加特別特別感念父母恩德,並老老實實做善行、誦大般若經、禮佛、拜佛、念佛…以這樣的功德回向給父母及有情眾生並發願成佛!

廣論云:「生死富樂母自能得,然彼一切無不欺誑,故我往昔於由煩惱魔力所傷,如於重傷注硝鹽等,於性苦上更令發生種種大苦,慈心饒益,應將彼等,安立解脫涅盤之樂而報其恩。」感謝師父讓我明白這一點!目前我自己是做的還不夠還不好,但是,有了師父的教戒教授,我願意懷抱著虔敬感恩珍惜,勇敢踏實精進的走向成佛之道!

今年生日原本計畫想向家人請假三天「做自己想做的事」,但,為顧全大局最後還是配合家人的行程。雖然,沒辦法如己所願,但,還是把握機會不讓自己造做惡業------

一大早起床梳洗著裝完畢便先禮佛、發願、祈求、祝福。

接著懷抱著歡喜心為家人準備早餐。

然後,到公園運動,期許自己及親朋好友都有健康的身體。

打電話給母親,跟母親說「謝謝!」終於,怕自己忍不住哭泣哽咽的聲音被母親聽見,因此把「謝謝您給我的恩惠」省略成「媽,謝謝!」

做完例行家事之後帶著家人到「動物園」共享悠閒時光!

下午與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到兒童圖書館擔任義工為孩子們說故事帶活動。

傍晚做晚餐與家人享用。

晚上,跟家人說:「媽媽,最愛您們了!」

最後,定下心來誦大般若經並再次發願、祝福、感恩!

祝我--「生日快樂!」每天都是「重生之日」,都要真實的付出、感恩、祝福,

相信持續下去--

一定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上一篇:憶恩師

下一篇:母難日

旅人 2014-09-03 13:35:57

宗喀巴的菩提道次廣論
我在台北的華藏講堂也上過課學習
有上中下士之道

版主回應
隨喜您!法喜充滿!! 2014-09-03 21:20:30
旅人 2014-09-02 19:59:24

生日快樂
廣論是好書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感謝旅人鼓勵
廣論--持續學習中.
2014-09-02 22: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