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23:03:42心耘

憶恩師

憶恩師

在生命成長中能遇到「好老師」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又幸運的事!

而我就遇上了「好老師」們一路上帶領著我、指引著我。

雖然,我的幼稚園時期很短暫,已記不清楚當時的事情,但,我記得有一位「修女老師」常會在我的臉上捏一下,表示她對我的疼愛。而我的幼稚園老師曾經帶著我和她的好朋友們一起到「烏山頭水庫」去郊遊踏青。第一次跟老師出門去玩覺得好榮幸!!修女、老師的容顏、姓名我全然不記得了,但,那幸福的畫面、幸福的感覺,仍儲存在我的記憶裡。

小學一、二年級的許延老師奠定我日後學習的根本基礎,使我建立起良好規律的學習態度。猶記當年曾因為考試考了96分而被老師重重打了2下手心。除了痛之外回家之後還被父母責罵、處罰。也因為這樣,讓我日後在課業上的學習更加細心。二年級要升上三年級的時候,老師還送給我們大家一人一本「安徒生童話故事」精裝本,開啟了閱讀的新視野。

小學三、四年級的任繼孟老師特別注重品格教育、生活禮儀,在老師的要求下我也養成了有禮貌的好習慣,常會大方主動的向老師們問好。當時,有一位隔壁班的老師平日是不苟言笑的,剛開始我向那位老師打招呼時他都對我不理不睬,後來漸漸的,那位老師看到我居然也開始微笑點頭回應。

五、六年級的陳榮基老師給予我許許多多學習成長的機會,讓我對於文字產生興趣,並能適度的發表自己的想法、抒發自己的情緒,奠定日後以文字自我充實的根本動力。

國中時代遇到了教數學的導師張宏雄老師。老師當年好像剛服完兵役,對我們非常有責任感,希望把我們每一個人的知識、能力都能帶上去,希望我們這群孩子都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對我來說這個階段是正值青春徬徨的年代,張宏雄老師察覺到我因為家庭遷移家庭生活的異動而影響學習的心老師極力從旁協助我並給我許多開導與鼓勵,讓我能安下心沒有煩惱的學習。而教化學的張淑子老師有系統的帶著我們學習化學的知識,慈悲為懷的張淑子老師常幫助我們這些學生解決生活上與課業上的問題,即使我們上了高中,老師還是非常照顧我們。

高中的吳亞玲老師翩翩風采讓我對青春期的自己比較能夠悅納,並了解如何讓自己更有氣質。教歷史的林淑枝老師知道我功課不好,但從沒有放棄我,常在我的考卷上為我加油打氣,也常給我表現的機會,例如:拿我的週記去參賽、給我德育表現的機會,建立我的信心!

二專的教授們像媽媽姐姐呵護著我,除了傳道、授業、解惑之外也觀照我們的生活。

大學的教授們樹立起良好的學術研究風範,帶領著我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應證。

感謝老師們給我成長的力量並增長我的智慧!!!

人生起起伏伏,生命潮起潮落,雖然已經成家立業為人妻為人母,仍是有許許多多解決不了的問題。幸好日常法師把我帶到身邊教我「觀功念恩」、「待人著想」以這八字箴言彌補我心中「曾破損的大洞」。雖然,自己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但,至少在人生旅程中愈走愈光明、愈開闊!謝謝師父!!

這幾年在教師節、父親節、母親節還有生日前夕,我都會讓自己憶念父母師長的恩德,這也是日常法師教我的。在憶念的過程中,我看見父母、師長的無私與偉大,也清楚看見自己被愛的幸福!平凡的我卻有著這麼多的照顧、呵護,真的是太感謝了!!

在教師節前夕除了感謝老師們之外,也要祝福全天下的老師都能健康快樂!

上一篇:喜宴

下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