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22:53:30心耘

喜宴

喜宴

當母親提出希望我代替她回到她生長的故鄉參加喜宴之時,我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因為我知道那一天是母親的生日,能夠在母親生日當天為她老人家做這麼一丁點的事,我應該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

雖然,我無法肯定那些長輩們是否知道我是誰?跟有些長輩的語言也不太通,但,我想能代替母親回故鄉看看親人,是一件很「神氣」的大事。

於是,我準備好了應有的禮節與相機,風塵僕僕的出發前往。我知道「喝喜酒」不是最重要的目的;為母親看看她的兄弟姊妹才是最主要的意趣!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媽媽的兄弟姊妹們幾乎都到齊了!除了小阿姨之外。

讓我最高興的是平日鮮少與姊妹們互動的二阿姨二姨丈也出席了。看到這些長輩們我很有禮貌的向他們問候並說明母親無法前來的原因。母親有六個兄弟姊妹,她排行第三。平日彼此多以電話問候,重要節日特別是子女嫁娶的日子皆會出席。隨著大家年歲增長,身體也不像他們年輕時那麼靈活,出門活動皆會有子女兒媳陪同,所以聚會也就愈來愈熱鬧了!

與長輩們寒喧之後立刻為大家拍照,希望將這些珍貴的影像帶回娘家給母親看。參加完喜宴回到家立刻打電話給母親報告分享所看到的人事物。電話那頭傳來母親精神抖擻的聲音,也得知兄姐正帶母親到餐廳用餐祝福母親能「素素(事事)如意健康」!雖然,我沒在現場,卻也能感受到溫馨快樂的氣氛!

在母親生日這一天,身為子女的我們「分工合作」為母親做一點點的事,也誦經回向給母親,並告訴自己盡量做善行。

以此祈祝母親生日快樂健康平安!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攝受!!

 

上一篇:戀家

下一篇:憶恩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