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6:52:19心耘

我的【沈「嘉」「怡」】

我的【沈「嘉」「怡」】

有一位好朋友.人如其名.

看到她本人或者跟她在一起就會有一種讓人心曠神怡.滿懷喜悅的感覺!

個子嬌小玲瓏的她.讓人覺得份外親切!

她和我是高中同班同學

因為她身材嬌小.所以,總是坐在第一個位置.

而我則是坐在中間的座位.

這樣的相對位置讓我有機會見到她埋首苦讀的[背影].

在我的學生時代有兩個[背影]讓我難以忘懷.她的[背影]正是其中一個!!

猶記得~

高中時代的她上課認真毫不懈怠!下課時間也不例外!

總是坐在座位上拼命做複習與預習的工作!

有一天,很幸運的~她注意到我!

於是,主動邀約我每天與她共讀到同一進度

沒多久,她發現我進度落後

就積極要我每天用功讀書

還會檢查我的考卷

甚至將她書本借給我看她自己整理的重點!!

前陣子[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不僅在年輕世代間掀起熱絡的風潮

也讓[..六年級生]有重溫舊夢的機會

[沈佳宜]帶領著[柯騰]用功讀書的畫面真的就像[]帶領著我那樣

當然啦,[]是從沒有拿過原子筆戳我背的!

事實上

在她的耳提面命.愛的叮嚀之下

我確實將她的話聽進去了.只是沒有勤奮的執行

因為

她畫的重點就是~只要把整頁.整本書背下來就對了!

而大多數時候我是堅持不給她看我的考卷(天知道~哪能看哪!)

當時,她的督促.鼓勵是很感動很溫暖的

當然,也是有些壓力的!

但是

在這二十多年期間再回想當時的情景

我真的非常非常由衷感謝她

因為

在那個以考試分數為重又有聯考激烈競爭之下

個人自掃門前雪,還有誰會管你有沒有用功唸書呢?

而她卻是每天叮嚀我回家要看書.提醒我下課也要看書的那位[好朋友]

大學聯考放榜時

果然,她金榜題名!為校爭光!

我則名落孫山![]無成!

這是必定的因果關係啊!!

而我也理所當然的以她為榮.引以為傲

曾在靜謐的永夜注目著網頁上堅強師資陣容介紹

那些專業的論文.期刊.研究領域名稱讓我感覺到非常的遙不可及

可是啊~~~

不知怎麼的

那個

人如其名.看到她本人或者跟她在一起就會有一種讓人

心曠神怡.滿懷喜悅的那位[老同學][好朋友]

還是最清晰的.最熟悉的.最沒有距離的!!

感謝她給我支持的力量

讓我在成年之後還有重拾書本的勇氣與毅力!!

上一篇:兒子彈卡農

下一篇:兒子的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