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5:31:38心耘

兒子彈卡農

「卡農」是兒子第二首表演練習曲。

我曾向兒子女兒分享十年前某位輔導老師說的:「卡農規律的旋律有治療頭痛的功效!」兒子也曾問我在他的練習曲裡面我最愛哪一首?我告訴他:「媽媽最愛『卡農』!」所以,每當兒子練琴的時候,當他彈著「卡農」在一旁的我則會調皮的故意發出「讚歎聲」;他因為這樣常常在練習的時候就會故意不彈「卡農」。平常他最愛彈「洋娃娃之夢」、「給艾莉絲」,「給艾莉絲」是他第三首表演練習曲。

前天中午突然頭痛,為了下午能繼續工作,只好吃了一顆「普拿疼」來消除疼痛,沒想到晚上回到家頭又繼續隱隱作痛!在收拾廚房的當下隨口說了自己頭痛一事,然後又繼續忙著手邊的工作。兒子在他爸爸的催促下,原本想衝到書房看故事書的,沒想到他居然立刻轉向快走到鋼琴旁彈奏出平日我苦苦哀求他不是很喜歡練習的-農,然後,故作鎮定且偷偷的瞄著我我知道他瞄著我是要觀察我有沒有舒服一些!

聽著他因為最近沒有練習而彈出零零落落的琴聲所流瀉出的細膩體貼,頭痛的我已經哽咽到說不出話來了!走到兒子的身邊擁抱著他真的怎麼樣也說不出一句話來!後來我發現兒子這樣的善解、體貼是有遺傳到「他的媽媽」。「他的媽媽」也曾擁有這樣善解、體貼的一顆心。但,曾幾何時,「他的媽媽」的那顆心已經消磨變質!希望兒子能永遠保有,用「善解、體貼」的心廣結善緣、與人為善!

上一篇:堅持

下一篇:我的【沈「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