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3:12:14心耘

堅持

堅持

有一次全家開車前往台中,在高速公路上,先生和我對2個孩子進行「優點轟炸」。

後來,也請孩子說一說「爸爸媽媽的優點」~~含蓄害羞的女兒說:「爸爸喜愛閱讀、思緒細密、口條很好!」「媽媽個性好!」

淘氣機伶的兒子說:「爸爸的優點就是很堅持!」「怎麼說是很堅持呢?」我好奇的問!兒子回應著:「因為每次要請爸爸幫我檢查功課時,爸爸總是要堅持著把電腦打完才會幫我檢查功課,讓我一直等一直等……等好久!」「媽媽的優點是很會做事。」

過了一個星期之後的某一天,兒子突然告訴我說:「媽媽,其實你還有一個優點,也是【堅持】!可是你的跟爸爸的不一樣,你會先檢查我的功課一直堅持到把我的功課檢查完!」

都是「堅持」,但,完完全全不一樣喔!

上一篇:母親節的禮物

下一篇:兒子彈卡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