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6:33:53心耘

母親節的禮物

母親節的禮物

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但,我總覺得整個五月都洋溢著屬於「母愛」的溫暖、溫馨!且對母親的感念應該延續在每一個日子、每一個時光。而今年母親節帶來的喜悅至今仍盈滿我心!

在母親節前一週就收到老摯友發給的祝福訊息,那是30年來第一次收到老摯友母親節的祝福,當然囉!我也是十六年前才開始成為母親的。接獲老摯友祝福的當下,心裡面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感謝!老摯友的祝福為「我的母親節」揭開快樂的序幕!
而家中的
2個寶貝也用心的為他們的媽媽準備母親節禮物。2個寶貝個性不一樣,表達的時機、方式也不同。兒子在母親節前4天,在我下班返家一踏進家門時,便在開門之際給我一個大大的SURPRISE!小小的手設計出精緻的卡片,上面還寫著甜言蜜語,特別是「我永遠愛您」這幾個字巧思的編排方式也可以讀成「您永遠愛我」!兒子將卡片送給我的同時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溫暖的擁抱。其實,在更早之前兒子便常在茶餘飯後巴著我問著:「媽媽,您要我送什麼禮物給您?媽媽,您最喜歡什麼?媽媽,您猜我會送您什麼?」小小的腦袋早早就開始盤算要如何為媽媽慶祝母親節了。這與去年的他相比真的成熟許多!去年的母親節當天,兒子還喜吱吱的說:「今天為了慶祝母親節要輕鬆輕鬆放假,一整天都不用寫功課啊!」哈!可愛的兒子把母親節當成像「過年」那樣普天同慶的節日了!兒子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讓我驚喜萬分也倍感甜蜜!

正值青春美少女的女兒對「她媽媽」的愛是沉潛的、含蓄的另一種表達形式,一直到了母親節當天傍晚,女兒才將她用心準備的禮物拿出來,帶著淺淺的羞羞的微笑說:「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其實,這份禮物在前一天早上就被我和弟弟發現了。因為,女兒把禮物工整的放在凌亂的書桌上,並用一個裝滿水的寶特瓶擋住,還在更早一天的晚上叮嚀我們不要隨便去看她的書桌。但,母親節前一天早上,趁女兒不在家我借用她的書桌看書(平常我也是如此!)弟弟好奇走過來看我在看什麼書?然後,我們兩人不約而同的同時發現了「我們家姐姐」這份「特別神秘的禮物」。看在眼裡我是很感動的!雀躍不已的心汨著點點激動的淚水!一再請弟弟不要再動姐姐的書桌。於是,我們不動聲色將書桌回覆原狀。女兒送我的是學校老師教他們自製的「護手霜」,還有一張心型的卡片,在卡片上面女兒寫下了對我的感謝與祝福。其中,她提到「媽媽要我照顧好自己」,看到這句話我感覺欣慰!女兒終究有把我對她的叮嚀聽進去,並放在心上。女兒製作的「護手霜」淡淡的清香十分滋潤,我將「護手霜」放在背包每天上班下班都帶著走,「護手霜」淡雅舒悅的清香像女兒清新純真的愛,滋潤我的雙手也滋養我的心田!

最後,我婉謝了「家人」為我訂的「母親節蛋糕」!很感謝他們歡歡喜喜跟著我一起去向「我媽媽」祝賀「母親節快樂」!這是最好最棒更是我最愛的母親節禮物!

上一篇:兒子的信

下一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