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7:49:36心耘

騎腳踏車上學

騎腳踏車上學

  如果沒有時間的壓力,我是很喜歡騎腳踏車上學的。更何況從住家到學校的距離、路況是很適合騎腳踏車的,不會讓人累到無法做事,而且也能有運動的功能。所以,我是很喜歡騎腳踏車上學的。除此之外還可以有許多條「路」可以任我選擇---
想保有簡單寧靜的心情就選擇一路直直到底的「大馬路」,路上多是上學的學生還有載著孩子上學的家長。「大馬路」底的大百貨公司此時還在睡夢中,一點都不被我的腳踏車驚擾。

想要享受晨光清新的微妙,就騎「公園」那條綠意盎然的路,穿梭於「城市森林」,在自然純淨的「芬多精」裡沐浴身心。
想要感受早起振奮的人氣,就彎進去「市集」裡頭,聽聽看看人群熱鬧景象,「行動菜市場」匯聚成陣陣濃濃的「人情味」,也常吸引警察杯杯的「關注」。
哈!

當然,還有「自行車道」,讓腳踏車通行無阻!但是,到了傍晚放學時候,我卻希望能夠走路回家。因為,放學時間也是下班時間,在這繁擾的城市中,大車、小車「騎」聚一堂,人車爭道,原本早上的景象全都變了樣。大車擠小車,小車擠行人,行人搶車道,而「自行車道」也被摩托車、行人、貨物佔據!放學騎腳踏車回家真是險象環生!如同在槍林彈雨中衝鋒陷陣,必須步步為營、小心謹慎!好幾次自己都差一點被大車、摩托車、行人、腳踏車「卡倒」!
所以,每天傍晚,當我平安順利回到家時,都會由衷非常感謝!

上一篇:快樂表達自己

下一篇:0329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