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6:56:54心耘

快樂表達自己

快樂表達自己

應該要感謝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

在老師的用心栽培、用心鞭策之下,給予我許多可以用文字表達想法的機會,並從中建立榮譽、自信、能力,進而培養出興趣。那時發表的多是「論說文」,舉凡前言、主題、結論…可謂破題清晰、段落分明、內容充實、論述強而有力!

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歲月,最愛書寫「生活週記」這項作業,感覺上那是讓我相當享受的時光!所以,又有疼愛我的老師又給了我出風頭的機會;學業成績倒數第一第二的我,「生活週記」卻每學期獲選為全校優良獎!「優良」耶!!讓我更歡喜沉浸於能夠自在抒發己志的國度裡!後來因為工作之因必須寫一些跟「國家」、「民族」、「社會」、「人民」有關的論文。在一些專業人士及資深工作者的眼裡,我那文章簡直無法登大雅之堂,修修改改、批判、退件乃家常便飯。最後,當然是削弱了我書寫的興致。那時,唯一讓我活得有味兒、活得起勁兒的應該就是洋溢關懷愛慕情意的「家書」和「情書」哩!

接下來又是一些「專業報告」的撰寫與觀察紀錄…等。當受到專家學者、普羅大眾肯定時,當然是無比欣慰!但,未受到回饋時,則是另一番寂寥落寞!沉靜思惟-如果要讓自己快樂的書寫下去,那就必須真實坦蕩的面對自己。後來發現-其實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風花雪月的詩篇!論說文、說明文、國家大事論文…我著實說不出實體真相。而人生哲學的敘說,我則恭敬誠服於「佛陀聖教經論」。對於那一般世俗關於人生哲學的文章論調我則有一種發自內心想忽略、欲作嘔,甚至讓我頭昏眼花的排拒!

所以,我還是喜歡分享生活中輕鬆的心得感想與情感上的發想感受還有一些自在遨遊的想像!我覺得這樣的書寫讓我很快樂!也是一種自我放鬆的方式!

所以,如果您發現文句詞彙幼稚不夠華麗,內容意旨簡單沒有深度,請原諒我!……因為,我正在快樂表達我自己! 

上一篇:原點

下一篇:騎腳踏車上學